喜马拉雅陪伴机“一键听” 开启老年人智享生活

2022-04-29 13:04:39来源:威易网作者:

 4月29日,喜马拉雅陪伴机正式上市。作为主打老年陪伴的娱乐设备,这是喜马拉雅专为银发一族研发,易上手、一键听、走到哪听到哪的AI智能化陪伴设备。

 429日,喜马拉雅陪伴机正式上市。作为主打老年陪伴的娱乐设备,这是喜马拉雅专为银发一族研发,易上手、一键听、走到哪听到哪的AI智能化陪伴设备。

\ 

十四五期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社会。随着我国养老服务保障不断健全,社会福利体系日益完善,适老化服务不断创新,老年人情感陪伴等科技适老服务也在持续创新。
 
喜马拉雅陪伴机应运而生,就如一台拎在手里、实体化的喜马拉雅APP,省去了智能手机复杂的操作,为银发一族带来一个精彩纷呈的有声世界。陪伴机自带喜马拉雅超过100种品类、3.4亿条声音,海量相声、戏曲、小说等内容组成长辈们的精神食粮。
 
68岁的退休教师用户杜女士退休后和老伴在家安度晚年,但生活总有些孤单,儿子察觉到了之后,把喜马拉雅陪伴机作为礼物送给了母亲。我现在完全离不开喜马拉雅了,这里面内容太丰富了,完全满足了我活到老,学到老的需求。家里面有声音也不会觉得寂寞,每天打开陪伴机听有声内容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习惯,完全离不开了。
 
\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智能的操作成了他们与世界产生链接的过程中最大的阻碍,但是喜马拉雅陪伴机多项亮点功能将这个问题得到了切实的解决。
 
AI语音功能帮助中老年人免去手动搜索,智能化点播内容,实现有声内容的语音检索,用户还可以通过AI语音功能在喜马拉雅陪伴机上设置闹钟、查询天气等。喜马拉雅陪伴机自带4G网络和全年畅听流量,不用连WIFI,长辈串门散步、休闲外出也可以走到哪听到哪。

\ 
 

打开机器一按“一键听”按键就能直接播放,不需要再进行联网、配网、搜索等复杂操作。喜马拉雅陪伴机特别以盲文浮雕按键设计内容分区,FM、新闻、历史、音乐、热门五大快捷按钮,让用户想听什么一按就播。喜马拉雅陪伴机大字大屏设计也让老人更容易适应和上手使用,比普通设备更大的音量,更是解决了老年人听力衰退的问题。
 
\

 
有时候会有一些内容无法被语音搜到,喜马拉雅陪伴机的远程收藏功能就体现出了优势。子女通过手机端绑定喜马拉雅陪伴机公众号后,可为长辈收藏喜欢的喜马拉雅主播、专辑、声音,长辈即可实现远程随时收听。杜女士还表示:“有时候我想听的没有找到,我就会跟儿子说,让他在他手机上帮我操作,我在陪伴机上就可以直接听到了。”
 
\
 
429-55日喜马拉雅陪伴机暖心上市,喜马拉雅APP特别上线“当你老了”专题直播。包括健康新佟学、佳期、马栏山广播站、能力有限电台等在内的喜马拉雅十位主播将参与直播活动。每晚七点,将有一位喜马拉雅主播为喜马拉雅用户分享老年生活的真实故事以及如何帮助银发一族健康养生、精彩生活的知识和趣事。
 
\

喜马拉雅陪伴机简单操作、智能化的收听模式,在帮助增强老年人信心的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切实体验到新时代智能应用和场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作为智能时代孝敬父母的新方式,喜马拉雅陪伴机让银发一族享受智能生活便利的基础上,获得子女不在身边时的陪伴,也开辟一条丰富精神世界的路径,让他们学会在网络上徜徉优质、海量的故事和内容。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