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携手叮咚买菜,解决上海市民“菜品供应”难题

2022-04-14 18:20:2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2年4月,上海疫情形势趋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

       20224月,上海疫情形势趋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日前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强调要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民生物资和生产物资的运输畅通。

受疫情影响,“菜品供应”成为困扰上海市民的首要问题。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与叮咚买菜合作,助力叮咚买菜合理计算货车运输路线及运输时间,更精准的调度运力完成路线排布,实现更高效的运输、更优质的成本控制。

上海本轮封控给货物运输带来了极大影响。百度地图货车导航接入全国高速收费站出入口、服务区等管控数据,可智能规划躲避路线;上线“货车疫情出行提示”功能,可查看各省市最新进出防疫通行政策。

针对本轮疫情,百度地图已第一时间升级上线了“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并联合百度app紧急开通了“上海抗疫互助通道”,联合百度健康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受疫情影响,货车司机们有的因运送物资被困上海,有的被堵在高速上。各地防疫政策不一致,再加上防疫政策的动态变化,百度地图货车导航可以帮助货车司机在出行前及时了解最新出行政策,缓解疫情期间的“高速焦虑”。

百度地图迅速启动专题应急响应,依托自身产品能力,推出多项针对性功能及服务:

货车收费站关闭提示:百度地图与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货车宝达成数据共建合作,以天级为单位及时更新全国高速收费站、服务区等封闭信息,为货车司机智能规划避开封路的行驶路线,避免疫情期间因政策变化而导致司机滞留高速或无法提供补给。用户输入起终点后,如可能途经受疫情防控影响而关闭的收费站、服务区等,百度地图都会及时在底图上给予阻断提示,并自动为其规划躲避路线。

货车疫情出行提示:除了在路线规划页面中突出展示沿途涉及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核酸检测规定等关键信息,并将陆续上线各省市防疫专题信息页面,查看该地出/入城疫情管控的更多详情,部分需要提前申领通行码或进行备案的地区也可查看相关流程。

\

(避开疫情封闭收费站 + 货车疫情出行提示)

除此之外,百度地图此前已与货车宝展开深度合作,百度地图货车导航服务接入货车宝APP,为货车宝下游司机提供覆盖率全、准确率高的货车路线规划及导航服务,有效保障了货车司机的在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