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上线“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优化升级热力图产品

2022-04-14 18:03:34来源:威易网作者:胡文

        随着上海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为方便市民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百度地图迅速上线了“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并优化升级热力图产品,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百度地图第一时间升级上线了“出行信息速报”专

        随着上海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为方便市民及时了解疫情相关信息,百度地图迅速上线了“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并优化升级热力图产品,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百度地图第一时间升级上线了“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打开百度地图APP,点击左上角的“疫情动态”图标,即可进入专题页。在该专题服务中,市民可以直接查看疫情期间与其生活出行息息相关的出行政策疫情场所以及核酸检测等多维度信息。

目前,上海部分市民的生活、工作和出行遭遇种种突发困难。为了能够让这些求助信息得到及时救助,百度地图联合百度APP紧急开通了“上海抗疫互助通道”,为有迫切需要的群众提供应急信息反馈通道。当地居民在“出行信息速报”专题页中即可点击进入,发布疫情相关求助信息,后台会协助扩散并尽快转达有关部门。

同时,为了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快速、安心地享受多样化的健康服务,百度地图还联合百度健康,提供1元电话问诊、在线图文义诊、新冠抗原自测试剂购买、专家直播答疑等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用户通过“出行信息速报”点击“健康关怀”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吉林市、长春市、上海市当地有紧急用药需求的用户,也可通过“紧急找药求助通道”提交个人用药需求。

\

       出行政策查询:点击即可跳转到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即可查看由上海出发城市至目的地风险程度和防控措施,点击查看全文,还能查看目的地所在省、市、区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疫情场所查询:可以看到卫健委等官方公布的确诊患者曾活动场所,实时显示市民周边疫情场所个数、最近的疫情点以及该场所周边人流聚集地等信息,方便市民及时做好出行防护、规避高风险地区,降低感染风险;

       核酸检测查询:市民通过我们的核酸检测专题地图,不仅能够查看附近可以进行检测的机构,并且一键导航前往。同时,百度地图还联合百度健康,市民可以在计划前往的核酸检测网点详情页中,一键进行预约,安全高效。

 \

此外,百度地图还迅速升级了热力图产品。上海城市热力图可帮助居民们实时查看各地点、区域的人口流量密度,帮助引导有需要前往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提前合理规划行程,并且支持一键进行预约。

\

(百度地图-热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