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不实信息蹭热度不可取

2022-04-08 19:02:59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目前这样的网络时代,面对各种各样的信息轰炸,难免有不少群众会被不实信息所欺骗,毕竟出现了一个新热点之后,抱着“赶时髦”“上热评”的态度,也自然有不少人会主动“碰瓷”。

 去年九月,一位自称是“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的游戏方案原作者”在知乎发布了一条恶意抹黑哈利波特手游的文章,其中杜撰了大量的不实信息,随后经过其他用户取证调查,发现其中文章漏洞百出,其中用了大量不实内容,4月初该用户承认为之前的行为均为博流量而捏造的谣言,之前发布有关哈利波特手游抄袭皆为不实信息,并进行了公开致歉。

\

在原文刚刚发布的那段时间,便可以看出造谣文章中是存在众多“漏洞”的,部分用户也看出了端倪并对该造谣用户的言论持怀疑态度。

\
\

当然该用户在道歉申明的“并未以任何方式把作品交付给网易。本人虽曾多次向网易投递简历,但均未通过简历筛选”和原文章的开头中“网易未经允许就采用我的设计,行为非常的恶劣”的对比可以看出该玩家所表达的内容中存在自相矛盾的观点,以此来看其真实性存疑,而文章后续的内容也能证明均为杜撰,经不起任何推敲。

\

除了漏洞百出的逻辑之外,当然更讽刺的是发布不实信息的用户本身的文章内容也同样是抄袭而来。针对这一点,也有用户进行了申论和分析。

\

在目前这样的网络时代,面对各种各样的信息轰炸,难免有不少群众会被不实信息所欺骗,毕竟出现了一个新热点之后,抱着“赶时髦”“上热评”的态度,也自然有不少人会主动“碰瓷”。这一点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因为蹭热度而使用了不实信息,那就是对他人或者是自己不负责的行为。

\

不得不说的是,这次因为发布不实信息而整出的闹剧,不管是对那位造谣用户本身,还是对《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游戏来说都没有赢家。所以面对各种社会热点时,还是要理性评论和看待,以身作则。首先切记不要胡乱发布不实信息来迷惑大众,更不要随便相信传播他人的片面之词,独立思考,理性看待才能让流言真正消失,流言蜚语的存在绝对是网络环境中的害群之马。毕竟,一个美好的网络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创造,更需要千千万万个网络用户为之共同努力!
关键词: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