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死角实现“真空休眠”,看懂海信冰箱背后的“科技密码”

2022-04-02 17:44:32来源:威易网作者:

海信真空保鲜技术能够让食材处于休眠状态,保存食物的色、香、味、形、营养的同时,维持食物内细胞的最低生命活性,极大延长食材赏味期,真正把营养又健康的食材带给千家万户。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食材健康与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冰箱也面临着储藏保鲜技术升级的考验。同时,智能时代我们已身处其中,智能产品在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也推动冰箱行业在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中迎来一场颠覆性变革。提起国民品牌海信冰箱,很多人的印象还停留在质量好,功能全的实用层面。但近日,海信冰箱发布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系列新品,以创新技术推进家电智慧升级,引领行业智能化新风向,赋能消费者美好生活。

\

丰富用户储鲜场景,海信冰箱真空休眠矩阵不断扩容
作为冰箱最本质的功能,保鲜技术经历了漫长的创新迭代时期,各类保鲜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如零度保鲜、纳米水雾保鲜、离子保鲜、速冻保鲜、水分子激活保鲜等等,都为冰箱产品升级注入了能量。

近几年,各大冰箱品牌纷纷在“保鲜”赛道大展拳脚,百花争鸣让更专业的保鲜技术得到普及,但也带来了各品牌技术雷同、产品同质化严重、实际保鲜效果不佳等弊端,让消费者在选购时候有了诸多困扰。在保鲜技术已然达到了一定瓶颈、难有突破的情况下,下一代保鲜技术该往什么方向升级?

作为冰箱行业的专家,海信冰箱在保鲜技术的创新上,一直都是业内的标杆之一。海信冰箱2020年起全力开发“真空保鲜冰箱”这一细分市场,并首次在行业内布局“真空生态”发展战略。第一台海信真空冰箱555上市三周便进入万元产品前十;到同年10月,全球首台真空休眠冰箱上市,多次跻身行业前列。

后续,打破行业壁垒的海信真空·全金属冰箱和海信真空·超薄冰箱,多次荣获冰箱行业真空保鲜领军产品和健康家电产品等奖项、创下销售神话……此次海信冰箱对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一代产品进行升级,推出更健康、更智能、高品质的真空休眠二代产品,让海信冰箱真空休眠矩阵再次扩围。

\

具体来看,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利用内嵌式组合真空,一键抽真空,15-25S即可把真空休眠舱、真空罐、真空袋的空间变为低压、低氧的真空密闭环境,在短时间内抑制微生物生长,达到食材保鲜效果。冰箱里的食材在低氧环境下迅速进入“休眠”状态,从而长久维持原本的色、香、味、形和营养。

在健康饮食浪潮下,海信冰箱在保鲜科技创新持续发力。经中国海洋大学“真空冰箱实验室”的实验表明,海信真空保鲜技术能够让食材处于休眠状态,保存食物的色、香、味、形、营养的同时,维持食物内细胞的最低生命活性,极大延长食材赏味期,真正把营养又健康的食材带给千家万户。

从产品经济到体验经济,场景创新打开新增长空间
家电消费市场随着更多新生代消费者追求多元也在更新换代,消费者已从被动选择的产品消费走向有温度、有质感的体验消费。以冰箱为例,只靠单品已不够充实,用户除了储鲜,还会产生怎么管理、搭配、烹饪食材等成套饮食需求,这也是冰箱全行业都在思考并进行研究的课题。

\

对此,海信冰箱换道场景,本着“用户至上”原则,杜绝一切舍本逐末的“伪智能”,以创新技术深链用户使用场景打造智能食材管理方案。“一台冰箱+一部智能手机”即可解决消费者冰箱里面有什么、可以吃什么、怎么吃更健康这三大痛点,给消费者提供智慧厨房的理想生活。

以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为例,在食材管理生活使用场景中增加了NFC智能添加食材的功能,轻轻一碰即可详细记录了解食材的存放日期及已存放时间,合理健康的安排食材的使用时间,更加便利的对食材进行管理。实现一机在手,不管身在何处,冰箱尽在掌握之中。
除此之外,智能科技流露出海信冰箱独有的人文关怀,带来的便捷与温暖深入人心。出门在外可远程启动,提前让冰箱冷冻室降至-31℃,实现一键极冻;长辈年迈记性不好或者小孩调皮粗心忘记关闭冰箱门,手机APP及时启动开门报警;智能组菜+用即购+送货
到家的贴心服务,轻松解决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

面临着“家电”向“家居”的更迭,海信冰箱为用户带去的不再只是储鲜功能,而是全流程的饮食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的需求,海信冰箱智能化完美解决远程设定、食材管理、智能组菜、一键购物、智能菜谱、开门报警等核心生活场景的使用痛点。

“海信冰箱每一次开发的产品,都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此次海信真空冰箱休眠二代的品质升级,也是基于海信多年来的品牌初心,即继承我们技术创新的优势,又迎合年轻消费设计潮流。”可以预见,海信冰箱在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用户创造了更加智能、美好的健康饮食体验。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