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推出喜剧播客,喜剧和播客结合成新趋势

2022-03-30 16:10:11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喜马拉雅上线一批有趣有料的“喜剧播客”,法律博主李浩源、TFBOYS偶像组合制作人黄锐等纷纷在喜马拉雅推出自己的节目。

     近日,喜马拉雅上线一批有趣有料的“喜剧播客”,法律博主李浩源、TFBOYS偶像组合制作人黄锐等纷纷在喜马拉雅推出自己的节目。这些喜剧播客将脱口秀等喜剧节目的语言艺术与音频播客的深度陪伴属性相结合,在轻松的氛围中不乏深度观点的输出,为大家送上一份愉悦的精神食粮大餐,缓解大家最近紧绷的情绪。

      随着近几年脱口秀类、喜剧大会类节目在国内的火爆,喜剧内容迎来发展的春天,为年轻人在工作和生活的重压之下,打开了一扇释放的窗口。同时,随着开播客、听播客日益成为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喜剧和播客的结合也逐渐流行起来。喜剧播客逐渐成为“喜欢轻松却不愿无聊、喜欢深度却不愿沉闷”的年轻人群的不二选择。
 
     在此之前,已有众多传统喜剧人、喜剧厂牌的播客聚集在喜马拉雅平台:比如笑果文化的播客《车间访谈》《喜剧生活漫谈》、单立人喜剧的播客《一言不合》《随口一说》、单口喜剧演员刘旸教主的播客《无聊斋》、喜剧联盒国的播客《嘻谈录》、硬核喜剧的播客《治丧研究所》、脱口秀演员洛宾的播客《说的全是梗》等等。这些节目在喜马拉雅有着不俗的播放量,并积攒了大量热爱喜剧播客的年轻听友。据数据显示,喜马拉雅平台有超3.5万张喜剧类专辑内容,其受众群体主要为18至30岁年轻用户。
 
     正是基于平台对“年轻人渴望轻松表达、用脱口秀聊生活百科”的需求洞察,喜马拉雅又邀约了众多行业大咖以脱口秀的轻松形式,聊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人气法律博主李浩源聊职场、TFBOYS偶像组合制作人黄锐聊美食等。
 
     由法律博主、《令人心动的offer1》人气成员李浩源带来的播客《无界青年》目前已上线。李浩源擅长知识类内容输出,播客中他将对谈各行各业的朋友,独家爆料30个你不知道的行业内幕,畅聊年轻人破防的瞬间:职业买手可以买到年薪百万?做自媒体真的香吗?不是所有在大厂的人都卷等等。
 
\

 
     演员、百万粉丝搞笑博主向夏和朱莉也在喜马拉雅打造自己的喜剧播客《隐隐约约有听说啦》。播客将以轻松对谈形式,邀请到辣目洋子、锤娜丽莎、黑泽、刘背实、薛八一、管乐、冯满、周英俊等作为飞行嘉宾,走进年轻人的真心话大冒险,真实再现年轻人的内心独白。
 
\

      曾以制作人身份启动TF家族项目、推出偶像组合TFBOYS的黄锐,其播客节目《不可思议的食堂》已经上线。作为偶像制作人,黄锐邀请娱乐圈的朋友们做客聊天,分享美食与背后的故事,有八卦吐槽,也有治愈回忆。
 
 
     脱口秀演员、杭州会说笑喜剧主理人李梦杰的播客节目《向地图开炮》已经在喜马拉雅上线。李梦杰曾是“一个因为吵架吵输而上了《1818黄金眼》的脱口秀演员”,曾参与《今晚80后脱口秀》编剧。在其新播客《向地图开炮》里,他将在全国巡演的途中,与所到之处的脱口秀演员共同探讨那些针对地域的刻板偏见、那些本地人才知道的习俗趣事。
 
     此次上线的《东北整个浪》是一档东北播客,由波波笑厂牌多名东北籍脱口秀演员,向你展现东北文化为啥如此魔性,带你细品被刷屏的东北文化与热梗。
 
     “脱口秀演员做播客是一个世界潮流,很多国外的演员都有播客,可以说,播客拓宽了脱口秀的表演空间。”脱口秀演员、喜马拉雅喜剧播客主播洛宾说。“而且在各种媒介中,相比视频的高投入、图文对于内容的压缩,声音是最能完整表达内容与情绪,试错成本低,对于表达欲旺盛的演员来说做播客是个很自然的选择。”
 
     随着众多脱口秀、喜剧演员上喜马拉雅开播客,喜剧和播客的融合已成新趋势。这种新趋势也展现出喜剧和音频行业各自发展的新特点,喜剧借助播客在声音世界拓展新的表现形式和发展空间,播客则在喜剧内容的浸润中尝试以更加轻松的方式,输出深度有价值的内容。喜马拉雅推出的喜剧播客也将捕获广大“喜欢轻松却不愿无聊、喜欢深度却不愿沉闷”的年轻人。
 
      据悉,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作家洪晃等大咖近期也将在喜马拉雅推出自己的播客节目,或以脱口秀的方式聊悬疑案件,或以对谈方式聊时尚,值得期待。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