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X13 Yoga发布新款,TCL QD-Mini LED成高端标配

2022-03-16 17:19:42来源:威易网作者:

伴随着疫情常态化,远程会议形式也经历了从应运而生到不可或缺的转变,全向麦克风在会议室上的优势就体现得淋漓尽致。讯飞的这款M2,从价格和功能上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联想 ThinkPad X13 Yoga

3月15日,联想正式发布了新款 ThinkPad X13 笔记本,配置升级为 12 代酷睿和锐龙 6000 移动处理器。

ThinkPad X13 Gen 3 的锐龙版预计将搭载 Ryzen 5 PRO 6650U 和 Ryzen 7 PRO 6850U 处理器,分别为 6 核和 8 核心,核显分别为 6 CU 和 12 CU。ThinkPad X13 Gen 3 的英特尔版本预计将最高搭载 i7-1280P。

ThinkPad X13 Gen 3 将搭载 13.3 英寸的屏幕,最高可选 2,560 x 1,600 分辨率。此外,ThinkPad X13 Gen 3 可选配 4G LTE 或 5G sub6 调制解调器,以便在外出移动中工作。接口方面,ThinkPad X13 Gen 3 英特尔版将配备双 Thunderbolt 4。

\

价格方面,ThinkPad X13 Gen 3 锐龙版售价 1119 美元(约 7128.03 元人民币)起,英特尔版 1179 美元(约 7510.23 元人民币) 11 起,6 月上市。

威评:ThinkPad X系列的定位是轻薄长续航为主,旨在提供轻薄和性能相结合的移动计算体验。相比较酷睿和锐龙还是推荐酷睿版。如果喜欢ThinkPad的轻薄本,X13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

3月9号TCL春季新品发布会中,又发布了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以及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TCL C12E灵悉QD-Mini LED智屏,TCL 98X9C Pro QD-Mini LED巨幕智屏三款旗舰新品。

从技术角度来看,TCL的QD-Mini LED在发光层和偏转层之间,加上一层QD量子点层。经过纳米级量子点材料,实现10亿级的色彩,色域更广,色彩更纯。因此,TCL的QD-Mini LED技术兼具LCD和OLED的优势,突破性地解决了微粒LED芯片巨量转移的行业技术难题,是显示行业的一次革命性升级。

此次全新推出的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就搭载第三代QD-Mini LED技术,拥有2304背光分区,能够实现极致的细腻控光,让画面过渡均匀,层次分明。同时基于峰值亮度2000nits与Mini LED精准控光的优势,TCL X11领曜QD-Mini LED智屏可以展现栩栩如生的画面细节与层次。

\

这款产品还有着全球顶尖Hi-Fi音响制造商安桥2.1.2Hi-Fi音响的硬件加成。配合上5声道7单元、60W超大功率的配置规格,以及天空声道、金耳朵专家调音、Dolby/DTS 双解码等音效技术;相信严苛的Hi-Fi发烧友们也能够被圈粉。

售价方面,TCL X11智屏65英寸售价13999元,75英寸售价17999元,85英寸售价27999元;TCL 98X9C Pro智屏售价39999元;TCL C12E 智屏65英寸售价11999元,75英寸售价14999元,85英寸售价21999元。

威评:2017年,TCL就开始布局 “下一个世代的显示技术”Mini LED技术的研发,并于2019年率先实现Mini LED电视量产。再到2020年,TCL拿下全球Mini LED电视超过90%的销售份额,全面实现产品、技术、销量三大领先。同时,QLED技术方面,TCL已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沉淀。从第一代QLED,到QLED Pro,再到8K QLED,有TCL华星做坚实后盾的TCL量子点电视在高端电视市场有一定分量。

 

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

3月16日,科大讯飞听见推出了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以清晰收音、高保真放音、以及语音转写和翻译为核心功能,可以兼容市面上众多音视频软件。作为AI+会议生态下的又一智能硬件,可应用在远程会议、涉外交流、生活影音等多场景,致力于提升会议和学习的效率。

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采用一体化冲压成型金属面板设计,随机附送便携收纳包,时尚科技感满满。机身配备4阵列麦克风,可实现360°拾音,拾音距离可达5米,同时配备高保真扬声器。

机器内置专业DSP芯片+A.I.算法,通过回声消除,噪声抑制,人声增益等技术提升通话品质。2500毫安大电池,可连续通话15小时,同时支持免驱有线连接,无线蓝牙连接两种连接方式。

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搭配讯飞听见客户端可以实现8种国家语言,12种地方方言,2种少数民族语转写,4种语言互译,中文转写准确率可达98%。

全程自动记录会议内容,自动区分说话人,会议纪要智能匹配,会议中文字直播及会议后会议内容可通过链接分享至不在场参会人员,不仅可以声临其境,还可以见字如面。

讯飞智能全向麦克风M2于3月16日上线预售,预售到手价为1599元。现在购机即赠送免费转写增值服务套餐,并加赠价值88元的讯飞听见超级会员年卡,可享受转文字、云会议、拍字幕、找翻译、找同传5款产品的10+会员权益。

威评:伴随着疫情常态化,远程会议形式也经历了从应运而生到不可或缺的转变,全向麦克风在会议室上的优势就体现得淋漓尽致。讯飞的这款M2,从价格和功能上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