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策略游戏炼思维:“策略竞技场TM”有趣又烧脑!

2022-03-15 20:22:28来源:作者:

索尼toioTM创意机器人套件搭配专用主题“策略竞技场TM”,为孩子打造了一个策略思维“训练基地”,通过策略游戏,帮助孩子自主探索与发现,创造丰富且高质量的学习体验。

 决策力就是作出决定或选择的能力,它是指通过分析、比较,在若干种可供选择的方案中选定最优方案的过程。决策力的锻炼与年龄无关,注重孩子教育的家长应该从小训练孩子的决策力,培养孩子良好的思维方式与自主性,帮助孩子成为一个智慧的决策者。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搭配专用主题“策略竞技场™”,为孩子打造了一个策略思维“训练基地”,通过策略游戏,帮助孩子自主探索与发现,创造丰富且高质量的学习体验。

\

在趣味游戏中培养策略思维

很多家长具备训练孩子决策力的意识,但是能想到的大多是魔方、迷宫等单一的方式,不仅费时费力,孩子也会觉得枯燥。而“策略竞技场™”是一套通过策略游戏来锻炼孩子决策能力、反应能力,同时可以帮助孩子自主探索新玩法的策略养成专用主题。该专用主题集合了五款有趣的策略类游戏,并融入了动作、反应、设计等多种互动元素,孩子简单地将核心Q宝与不同的积木玩具、手工艺品组装,并识别不同的程序卡片,便可创造出自己专属的Q宝“勇士”,与朋友或家人来一场紧张激烈的1V1竞技对决。孩子在游戏中畅玩的同时,还能开发大脑潜能,无形中培养了策略思维。

培养决策力需要教会孩子大局观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什么细枝末节都去考虑,就容易忙中出错。做决策,关键是要抓住大局的、根本的东西,这样做出的决策准确性才更高。在“策略竞技场™”中就有此类的训练场景。在策略游戏“创意战斗机”中,孩子们可以把自己制作的战斗机装在核心Q宝上进行比拼,推翻对方或将对方推出擂台即可获胜。为了赢得比赛,孩子们需要开动脑筋进行装扮,不同的剪裁方式都会造成不同的结果,大面积的装饰会增加攻击半径,却容易导致底盘不稳,反之亦然;“招式卡”道具内含八个攻击效果强弱不一的招式,各有优劣,需要孩子们组合搭配发挥最大战斗力。而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需要抓住主要矛盾,才能在庞杂的策略中选择出最有力的攻守方式,由此锻炼了决策力。

\

做决策要有创造性思维

决策虽然离不开对过去知识和经验的运用,但其生命力也离不开它的创造力,做决策,要有创造性思维。“策略竞技场™”中的“出招吧Q宝”不设定游戏规则,需要孩子们自行制定。例如策略游戏“棒球保龄”,孩子们需要用用乐高制作球拍,摆放好十个笔盖,进而操纵控制环,将滚过来的弹珠打飞。孩子们需要把控好击打的角度与力度才能击倒更多笔盖,在玩耍的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与动手技能。

\

孩子们在游戏中培养了大局观与创造性思维,进而训练了决策力。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了“出发!探索编程世界™”、“一起玩音乐 皮可童族™”、“Gesundroid工作生物™”三个各具特色的专用主题,针对性地培养孩子的编程思维、音乐素养和动手能力,索尼希望孩子们能在游戏中让创意天赋得以施展,成长为适合未来社会的优秀人才。

关键词:索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