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舶科技梅嵩:打造“人人皆可虚拟”新世界

2022-02-22 11:36:26来源:威易网作者:陈慧

在2021年年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将推动虚拟主播。

        现阶段直播仍是风口,各大平台都推出了直播,人人都可以参与直播,参与带货。

        而在2021年年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将推动虚拟主播。
 
\
 
        顺应规划,“小K直播姬”应运而生。据了解,“小K直播姬”公测,其上线3个月注册用户可高达2万。春节期间使用小K直播姬开播虚拟轰趴馆、虚拟演唱会等虚拟互动直播达1000多场,参与测试的虚拟主播,在虚拟互动场景下的观众弹幕数量同比增加4280%,加入电池礼物激活DJ打碟等互动特效,单场电池礼物的收益增加了5倍。
 
        小K直播姬是全球首款无穿戴视频动捕3D虚拟直播产品,其解决了3D虚拟直播中动捕和模型两大关键性门槛问题,将推动虚拟直播行业从2D面捕向3D动捕升级。
 
为何要进入虚拟直播赛道?
 
        “虚拟人正在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这种发展,不只是虚拟偶像、企业定制虚拟人的增多,而是作为普通人也将会越来越多的参与其中,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云舶科技CEO梅嵩表示。据了解,云舶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提供UGC虚拟人技术和内容的服务商,并于2020年6月获得BV百度风投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云舶科技CEO梅嵩,哈尔滨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原蓝港互动(香港上市游戏公司)高级副总裁, 游戏制作人,执行董事。在2007年蓝港在线成立之初加入,全面负责公司social game产品的研发工作和游戏运营平台体系的研发工作,对于social game产品和网游运营体系有深入的了解。 
 
       云舶科技另一创始人、CTO陈敏武汉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原蓝港互动(香港上市游戏公司)CTO; 18年游戏研发和人工智能研发经验,曾独立完成3D游戏引擎架构研发。
 
       据梅嵩介绍,小K直播姬采用云舶科技历时4年自主研发的小K视频动捕技术,无需穿戴任何硬件动捕设备,仅需普通RGB 摄像头即可实时高精度捕捉身体,手指,表情等3D数据,相比传统硬件动捕方案极大降低了使用门槛,使3D动捕能够低成本UGC化。
 
       梅嵩认为,高成本高门槛的PGC模式无法构建“人人皆可虚拟”的虚拟世界。而小K提供了高自由度的3D捏人用于创建用户虚拟形象(近200个自定义捏人维度),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美术素材和上传素材, 充分调动UGC的创作力量。
 
       “小K视频动捕技术,无需穿戴任何硬件动捕设备,仅需普通RGB摄像头可实现身体,手指,表 情等高精度实时3D捕捉,颠覆了传统硬件动捕方案,是虚拟世界行为交互的关键性技术突破,让动捕技术从PGC走向UGC。” 梅嵩如是说。
 
云舶科技的产品如何变现?
 
       随着去年11月发布全球首款3D虚拟直播产品小直播姬,注册虚拟内容创作者超3万,覆盖粉丝5000万。云舶科技将致力于打造虚拟世界互动内容创作平台 ,通过技术让用户的创意内容实现价值的愿景也更进一步。
 
 
      “小K直播姬面向主播是免费的。” 梅嵩如此答复,“但小K会提供丰富的游戏化互动玩法,主播可自由选择使用这些互动玩法,在互动玩法中观众参与打赏的费用小K将收取一定的比例。比如粉丝用户因为主播的直播表演给主播打赏了10块钱,而且是通过小K直播姬的额外功能增加的内容的打赏,我们分享1元钱或者2元钱;如果主播没有获得打赏我们就不要钱,我认为这是很公平的模式。这种模式,就跟卖水不太一样,更类似于沙盒游戏这种UGC模式。”
 
      此外,小K直播有内置付费内容,主播可以付费兑换服装,饰品等道具。
 
      梅嵩还介绍,小K直播姬和平台的合作是采用类似游戏的联运模式。小K提供完整的产品功能和内容,并且可以根据平台需求提供一定的定制服务。“用户的付费是主播,平台,小K三方都获益。” 梅嵩表示,“小K直播姬采用游戏化的互动内容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和付费意愿,如何提升一直是云舶科技前进的方向。”
 
      梅嵩认为,虚拟直播只是第一步,未来可以衍生出更多的互动,包括购物、聊天、社交等。
 
      小K视频动捕方案面向用户提供线上创作UGC动画和短视频,线下实时动捕互动,可广泛应用于游戏,短视频,创意营销,展会活动,VR/AR中。据梅嵩透露,目前已和腾讯,完美世界,高通,爱奇艺,酷狗等多家公司合作数十个项目。  
 
       “2022年,虚拟人的发展还会更猛一些。” 梅嵩对自己创业的赛道很有信心。
 
关键词:云舶科技梅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