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 APP 或更名为 " 猫享 ?接入顺丰和丹鸟

2022-02-18 18:25:21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有爆料人称,天猫 APP 将在近期改版并更名为“猫享”重新上线。据悉,“猫享”是阿里巴巴 B2C 零售事业群(原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合并后的部门)围绕大型品牌开设的天猫自营旗

         据中关村在线消息,近日有爆料人称,天猫 APP 将在近期改版并更名为 " 猫享 " 重新上线。据悉," 猫享 " 是阿里巴巴 B2C 零售事业群(原天猫超市和进出口事业群合并后的部门)围绕大型品牌开设的天猫自营旗舰店,预计商品则将会从 3C 类品类开始推进,并成立猫享自营旗舰店。对此,阿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官方对此无回复。”

       从 2021 年年末起 FC 事业部牵头推进猫享项目,据悉该 FC 事业部由原考拉海购事业部和原手机天猫事业部组成。此前,B2C 零售事业群总裁刘鹏曾在内部信中透露,FC 的寓意是 Future Clients For Customer,将即 " 为消费者打造未来 App" 。

       据了解,除了商品方面猫享自营旗舰店和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区别,主要将是货源与运营模式的不同,天猫旗舰店中商品的所有权在品牌方,并由品牌方面直接发货给消费者,而猫享自营旗舰店则拥有商品的所有权,即消费者将款项支付给平台,平台向品牌进货后发货给消费者。

       猫享计划将接入顺丰与丹鸟两家物流公司,阿里此次在自营模式上的探索,旨在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关键在于物流方面能否满足 " 送货上门 " 及 " 次日达 " 的用户需求,无论从自营店的建立还是 3C 选品以及物流配送,此次猫享几乎处处都在向自己的竞争对手京东对标。这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讲绝对是件好事,毕竟能够获得更多的幼稚服务和使用体验还是不错的。

       此外,来自《证券日报》的报道称,
“猫享”项目于2021年底启动,由FC(FutureClientsForCustomer)事业部总经理赵昆(花名:空无)负责。
关键词:天猫猫享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