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直播姬携手腾讯动漫推出首个动漫平台虚拟主播孵化方案

2022-02-15 14:14:59来源:威易网作者:

 1月26日,腾讯动漫平台推出2022新春直播企划,14位知名漫画大咖10天不间断直播。

 126日,腾讯动漫平台推出2022新春直播企划,14位知名漫画大咖10天不间断直播。小K直播姬作为官方推荐使用的3D虚拟直播产品,为前者提供全栈3D虚拟直播平台级解决方案,《驭灵师》《万渣朝凰》作者时代漫王、《我偏要浪》作者花香蘑菇为首批孵化对象,通过腾讯动漫全平台资源曝光,搭配小K直播姬1.3版本互动玩法,和粉丝一起畅享虚拟娱乐体验。

\ 

企划活动图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原创及正版动漫网络平台,腾讯动漫全平台月活跃用户超9000万,注册用户1.5亿。20212月,腾讯动漫推出直播功能,意在通过直播拉近创作者和读者之间的距离,更好地培养用户对作品的黏性跟忠诚度,满足年轻用户群体的多元需求。虚拟主播作为二次元UGC内容生产者,也成为腾讯动漫直播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
 
K直播姬是全球首款免费3D虚拟直播产品,零成本做3D虚拟主播。通过小K视频动捕黑科技,无需穿戴任何硬件动捕设备,普通摄像头即可进行身体、手指、表情等高精度3D实时捕捉,内置高自由度3D捏人系统并提供模型导入功能,轻松创建定制级3D虚拟形象,可以免费商用在各大平台进行直播。此次小K推出的UGC虚拟演唱会、千人轰趴馆等玩法,将传统直播内容形态进行升级,打造全新的虚拟互动体验。
 
\
 
K直播姬1.3版本推出虚拟演唱会&千人轰趴馆玩法

\ 

腾讯动漫主播使用小K直播姬进行直播
 
根据艺恩数据《2021“Z世代文娱内容消费研究》显示,二次元是Z世代的重要热点圈层,而虚拟偶像作为泛二次元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内拥有稳定的受众群体且粉丝消费能力较强,不断提升的技术助力开辟Z世代潜力消费市场。通过前沿科技赋能文娱产业,将虚拟与现实融合产生娱乐新方式,拓展“Z世代盘活存量用户,是文娱IP数字化转型的必然之路。
 
作为首款将高精度无穿戴3D视频动捕从论文、DEMO推向了消费级的商业产品,腾讯动漫与小K直播姬的合作是文娱IP数字化转型的一次全新探索,围绕平台静态PGC内容消耗转化到社区承载,再到直播互动,丰富整个消费品类多样化创作支持体系,腾讯动漫整合平台资源孵化虚拟主播、虚拟偶像,满足满足年轻用户群体的多元需求,而虚拟技术的不断创新也将加速虚拟主播、虚拟偶像行业从PGC迈进人人皆可参与的UGC全民娱乐时代。
 
关键词:腾讯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