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之水门桥》还没看够?来喜马拉雅用耳朵听电影大片!

2022-02-14 18:26:04来源:威易网作者:

       1950年,刚从硝烟滚滚的战场下来,七连连长伍千里带着哥哥伍百里的骨灰回乡,又要火速归队,七连这次要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那是一片极寒的战场,衣衫单薄、装备简陋的中国军人将面对摧毁性的现代化海陆空立

       1950年,刚从硝烟滚滚的战场下来,七连连长伍千里带着哥哥伍百里的骨灰回乡,又要火速归队,七连这次要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那是一片极寒的战场,衣衫单薄、装备简陋的中国军人将面对摧毁性的现代化海陆空立体攻击。而这一次,十八岁的弟弟伍万里也尾随他登上了军列。目睹哥哥和战友们将肉身当做炮弹、和敌人零距离战斗,万里体验到弹尽粮绝、难以归家的刻骨绝望,也在战火中经受着一次次的灵魂洗礼......
 
       这是2021年热门电影《长津湖》中及其正在院线热映的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所讲述的故事。《长津湖之水门桥》电影上线十来天以来,票房已超34亿。与此同时,电影的原著专辑《冬与狮》也在喜马拉雅热播中,为用户提供用耳朵同期听电影大片的独特体验。
 
\ 
 
      《冬与狮》的作者兰晓龙,曾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优秀编剧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编剧奖等多个奖项,是中国著名编剧和作家。《冬与狮》是他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生死线》《好家伙》等经典作品后的又一力作,也是《士兵突击》的前传,在豆瓣读书获得了8.4的高分,并于2021年10月荣登其虚构类新书排行榜第一名。
 
       为还原原著中七连的铁血故事,喜马拉雅特意请来了著名配音演员王明军对其进行演播,他有超过三十年的影视配音艺术创作经验,参与创作影视配音作品数千部(集),包括《三体》《明朝那些事儿》《百年孤独》等。在他的演绎之下,这部作品展现出了与电影不同的独特质感。
 
 \
 
       上线十天多以来,这张专辑已经获得了众多用户的超高评价。有用户说,“一看到王明军老师新品,立刻激动地点开,果然又是一部精品,而且这样的题材真的让我们热血沸腾,想把它分享给所有人。”还有听众表示,“小说对人物的刻画更加详细深刻,比起枪林弹雨的画面展示,我对七连的一个个人物更感兴趣。王明军老师的演播对人物的刻画入木三分。”
 
     《冬与狮》有声专辑于2022年春节前夕在喜马拉雅上线,早于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的上映时间,给了很多听众提前用耳朵听电影大片的机会,而先看过电影的用户则表示收听这张专辑让他们对这部作品有了更全面的理解。一位先看过电影再来听这张有声专辑的听众留言表示,“有声剧里语言的叙述和听众更深入的想象与理解可能只是电影里一闪而过的背景......王明军老师演绎的这部《冬与狮》一个人演成了一部广播剧,在很多地方弥补了我看电影时囫囵吞枣的细节,让我对这部作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有人说,“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听这本书,感觉比电影还要震撼人心,会有更多想象的空间。”
 
 
 
       未来,《冬与狮》还将被改编成电视剧,有了这张《冬与狮》有声专辑,听众便可以提前用耳朵追剧了。因为声音伴随性强、想象空间大、制作方式灵活等特性,用耳朵追剧有着其独特的优势。喜马拉雅近年持续引进影视IP有声作品,倾力打造沉浸式“声音剧院”,让听众不仅可以能在有声作品中反复回味作品细节,还能通过声音提前追剧、用耳朵同步追剧,为其带来眼睛和耳朵的双重享受。去年以来,包括《觉醒年代》《突围》《雍正王朝》《隐秘而伟大》《暮光之城》《八角亭谜雾》《白夜行》等诸多热门影视IP的精品有声剧纷纷上线喜马拉雅。经过精心制作和演绎,喜马拉雅让这些经典影视IP在音频领域焕发出全新的活力,让用声音追剧成为新潮流。未来,喜马拉雅将继续发挥音频领域的巨大优势,拓展影视IP多元打开方式,持续引进优质电影和电视IP,创造和制作更多内容精良的有声作品,成为用户每一天的精神食粮。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