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赋能预防医学,安顿让您轻松了解自身健康趋势

2022-02-14 17:52:02来源:威易网作者:

2月7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视频网站哔哩哔哩武汉AI审核组组长疑似春节加班期间猝死。

 2月7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视频网站哔哩哔哩武汉AI审核组组长疑似春节加班期间猝死。2月8日晚,B站官方微博账号对相关网传情况作出回应,否认了猝死与加班的关系。B站官方回应中称,2月4日下午该司内容安全中心员工“暮色木心”在家中突发脑出血,后因抢救无效离世。

图片1.png

脑出血是脑卒中的一种,据“中国心脑健康”消息,全世界25岁以上人口中,平均每4个人中就有1个人可能会发生卒中,平均每6秒钟就有1个人死于卒中、每6秒钟就有1个人因卒中而残疾。在我国,脑卒中是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也是成年人残疾的首位病因。据《中国卒中中心报告2020》显示,2020年我国40岁及以上人群中患脑卒中人数约为1780万,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我国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在近数十年逐渐增高,根据《中国死因监测数据集2019》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病与恶性肿瘤心脏病位居我国人群疾病死亡率前三,且男性高于女性、农村高于城市。

图片2.png

针对脑卒中这种突发疾病,最重要的就是提前预防,除了合理的饮食习惯、良好的作息时间、定时锻炼身体等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之外,还要经常关注自身的健康情况,了解自己是否会有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近期,人工智能预防医学的科技创新企业安顿发布了它的年度数据报告,在安顿的年度健康数据报告中,2021年累计采集数据达83亿次,提前预警了3992例心梗、脑卒中疾病风险用户,平均每天可以帮助十余位用户减轻患有心梗、脑卒中疾病的风险,可以有效地预防这种突发疾病带来的巨大危害。根据了解,安顿是一家用人工智能算法将中医思维与西医临床方法融合在一起的大数据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智能终端安顿预警手表持续采集用户心率、血压、血氧等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同时以子午流注原理构建器官模型,搭建了安顿生命健康预警系统,为用户提供自主监测、健康指导、互查互享、健康预警的健康管理生态闭环,至今已成立六年之久,拥有数十万用户,并为成功提前预警了数万用户的不同疾病风险,为广大人民守护了健康,避免了疾病的危害。

图片3.png

关键词:安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