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顺风车春节七天传递11万朵小红花 平台乘客至今已向车主送花超50万朵

2022-02-08 15:37:27来源:我看App作者:

  今年冬奥会开幕式里,讲到一朵雪花的故事,诠释了人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向往。

     今年冬奥会开幕式里,讲到一朵雪花的故事,诠释了人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向往。事实上,在虎年春节的顺风出行中,便有着对“雪花精神”朴素而生动的展现,体现着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的“友善、互助、团结”的大智慧。

     今日,嘀嗒出行发布《2022年春节假期·嘀嗒小红花报告》显示:在刚过去的春节七天假期(1.31日至2.6日),乘客通过嘀嗒出行“送你一朵小红花”功能,给同行的顺风车车主送出了11万朵感谢的小红花;同时,仅春节七天,累计获得5朵以上嘀嗒小红花的车主数量,达300余位,且过去3个月以来呈加速增长趋势。这背后,反映的是在感谢文化润泽下,愈发和谐友善的车乘关系。
 
\
(图片来源:嘀嗒出行App「2022春节安心频道」)
 
     嘀嗒出行“送你一朵小红花”功能自2021年11月上线,截至目前,平台顺风车乘客已向车主送出的小红花首次突破50万朵。同时,嘀嗒小红花正在唤醒越来越多人心中的感恩情怀,今年1月以来,平台乘客的每日送花量快速增长,为去年11月的近十倍。
 
     与此同时,为了鼓励更多车主在践行绿色低碳顺风出行时,发扬互助友爱的同路人精神,近日,嘀嗒出行联合瓦尔塔蓄电池和欧姆龙健康,给收到5朵以上小红花的顺风车车主们送上表彰,赠予随机爱心礼包,包括汽车蓄电池、定制水杯、定制雨伞,以及电子体温计等实用物品,给车主日常的顺风行程带去更多便利。
 
     此外,作为国内最大的顺风车平台,嘀嗒出行小红花从多个侧面,真实展现出国人顺风出行中的点滴温暖日常,以独特方式传递着感恩、鼓励和希望,也一定程度勾勒出一幅中国春节顺风出行的人文全景图。从中,可以部分看到当下人们的春节顺风出行风貌,以及那并不遥远的中国人情味儿。
 
01 有人除夕夜赶路回家,但不觉得孤单
 
     对于一些人来说,新年伊始,是刚好赶上2022虎年的这顿年夜饭。一位乘客送出小红花,“谢谢车主除夕准时送我到高铁站,让我赶上了妈妈做的热腾腾的饺子。”
 
     “车主非常有耐心,多送了我一段路,刚好赶上了年夜饭。”
 
     “采样提前结束回家心切,车主太有心了,到达目的地后,又把我们各自安全送到家。”
 
     有些人的新年,是从车窗里开始的,一路聊着就到了家门口。一位在外地工作的乘客表示,“感谢车主不辞辛苦冒着风雨接我,特别是除夕当天。帮我把行李放在后备箱,然后到家拿下来,对路线也非常熟悉,大大加快了我回家的速度。还一起探讨了为什么要回家过年,以及过年的意义,不亦乐乎。”
 
     一位乘客回忆,往年春节,我们一家四口回外婆家,要先坐汽车,然后还要打摩托,路上需要两个多小时。今年我们直接打车,顺风回家,便宜而且很快,觉得顺风车是很好的方式,城市和乡村的连接,也越来越便利了。
 
     还有些人的新年伊始,是在车里美美地睡了一觉开始的。一位乘客送出除夕夜的一朵小红花,“感谢嘀嗒车主相送,舒坦到睡着。”

02 有人年三十仍在加班,但尝到了“年味儿”
 
     除夕凌晨,一位乘客送给车主一朵嘀嗒小红花,“新年了,孩子留在公司值班,感谢顺风车的车主,让我能去看看大侄子,让他吃上我做的各种好吃的,开心。”
 
     大年初一上午9点,一位乘客送出小红花,“下夜班,能有接单的车主,还是大年初一,真好,感谢车主送我回家过年!”
 
     还有乘客留言,“我们初一要上班,所以过年不回家了,但除夕当晚还是想在家吃个团圆饭,约了顺风车,但把时间选错了,车主了解情况后还是愿意来接我,给您添麻烦了!真的特别感动!”
 
03 有人传递着小小的善意,却让出行甜如糖
 
     大年初三一大早,一位乘客给顺风车车主送出小红花,“车主很准时,大早上五点,且下着雨都没有迟到,提前送达,还给我抓了一把新春的糖,非常感谢!”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有雨雪。一位乘客对车主表达感激,“遇到下雨天,带了东西不方便,车主非常贴心开到最少淋雨的地方,还帮我打伞。谢谢。”
 
     “感谢车主,大雪天路不好走,老母亲腿脚不便,车主硬是把车开到了单元门口。”
 
     “谢谢车主帮我爸扶上楼。”
 
     这份善意,可能是一点将心比心。
 
     “车主特意清空了后备箱,方便我放行李,上车下车还都帮忙搬了行李。我路上晕车,车主还让我在休息区待了好一会儿,非常感谢。”
 
     “谢谢车主,拾金不昧,发现手机落车上后及时帮忙送回。”
 
     一位值夜班的医生点赞同行的顺风车车主,“出夜休特别疲惫不小心睡着了,车主直接帮忙开进小区。很温暖。”
 
      还有乘客,给顺风车车主“助人为乐”的品质送上一朵小红花,“感恩大年初三遇见爱心车主,给盲人免单。”
 
04 有人带着宝宝行动慢,但被耐心等待着
 
     大年初一,一位乘客通过嘀嗒小红花传递对车主的感谢,“大哥早早就到了,也没有催就在那等着。”
 
     “我们带着孩子,动作非常慢,车主安静内敛,耐心周到。”
 
     “带了宝宝,前半程有点吵,感谢车主理解。”
 
一位乘客凌晨12点送出小红花,“在寒冷的冬天,在凌晨的夜里,非常感谢这位贴心准时的车主,我们有老人小孩,还有行李,车主让我们别着急,还提前为我们打开了座椅加热。”
 
05 有人春节匆忙赶路,却惊喜于志同道合
 
     很多乘客表示,在春节的顺风旅程中,遇到了老乡,甚至是老同学。一位东北的乘客表示,“车主兄弟太优秀了,敞亮的很,感受到了老家人的热情,路上非常欢乐!”
 
     有乘客遇到了同一个村的邻居,“不仅是同一个乡镇,还是同一个村,简直是顺风到家了!实在惊喜!”
 
     还有乘客感叹遇到了知音,“一次神奇的打车经历!车主离我家特别近,我们全程越聊越嗨,大家都有一颗闯荡江湖的心,希望我们都继续过自己喜欢的生活,看遍祖国的风景。”
 
06 有人被他人温暖,也想把自己的善意传递给他人
 
     大年三十,一位乘客坐上顺风车,顺利回家团聚。到家门口,她让车主稍等两分钟,快速回家取了奶奶做的肉圆,给车主送去,还因为肉圆不热乎有些过意不去,“抱歉肉圆可能凉了,家里人一直在等我,都没有开饭。感谢你,新年快乐。”
 
     大年初三,一位乘客遇到了还去公司加班的车主,送出一朵小红花,“在新年也忙碌到这么晚的嘀嗒车主,辛苦了。”
 
     还有很多乘客和车主展现出互相体谅和友爱之心。“感谢您的辛苦付出,回程慢行注意安全,谢谢你。”
 
     “感谢您帮我送到楼下,外面很冷,车主你也注意安全!谢谢。”
 
     一位乘客在春节送出小红花,“谢谢车主大哥,让我们三个乘客感到温暖。如果今天没有你,我和我的男友很有可能春节回家的路上特别坎坷,这次路程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我也愿意和你一样,带给别人温暖,帮助别人,温暖的人会有好运气。”
 
     春节假期过去,新的一年刚拉开帷幕。嘀嗒出行产品负责人表示,在新的一年,嘀嗒出行将继续创新产品机制,推动顺风车文化建设,与广大用户共同让出行变得更加温暖和愉悦,让国人的相互友爱之心和善意更广泛传递。
 
 
关键词:嘀嗒顺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