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ARM 最受欢迎?-广州同创芯电子有限公司

2022-01-20 18:58:32来源:威易网作者:

与其他处理器相比,ARM 具有更好的性能。ARM处理器基本上由低功耗和低成本组成。使用 ARM 进行快速高效的应用程序开发非常容易,这也是 ARM 最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ARM 代表 Advanced 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机器。ARM 最初是 BCC 计算机 Acorn 制造商的一部分,现在为 Apple iPad 设计芯片。第一个ARM于1978年在剑桥大学成立。橡果集团计算机于1985年开发出第一个ARM商用RISC处理器。ARM于1990年成立并非常流行。ARM在2007年和10年使用了98%以上的手机。 2008 年出货了 10 亿个处理器。ARM 是被微控制器和微处理器取代的最新技术。基本上 ARM 是一个 16 位/32 位处理器或控制器。ARM 是先进数字产品的核心,例如手机、汽车系统、数码相机以及家庭网络和无线技术。

\

通用ARM芯片图

为什么 ARM 最受欢迎:

ARM 是最流行的处理器,由于其低功耗和合理的性能,特别适用于便携式设备。

与其他处理器相比,ARM 具有更好的性能。ARM处理器基本上由低功耗和低成本组成。使用 ARM 进行快速高效的应用程序开发非常容易,这也是 ARM 最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ARM 架构系列简介:

\

ARM 架构系列

不同ARM版本的特点:

版本 1:

ARM 版本一架构:

软件中断

26位地址总线

数据处理速度慢

它支持字节、字和多字加载操作

版本 2:

26 位地址总线

线程同步的自动指令

协处理器支持

版本 3:

32 位寻址

多数据支持(如 32 位=32*32=64)

比 ARM 版本 1 和版本 2 更快

版本 4:

32 位地址空间

支持T变体:16位THUMB指令集

它支持 M 变体:长乘法意味着给出 64 位结果

版本 5:

改进的 ARM THUMB 互通

它支持CCL指令

它支持 E 变体:增强型 DSP 指令集

它支持 S 变体:加速 Java 字节码执行

版本 6:

改进的记忆系统

支持单指令多数据

ARM 命名法:

ARM有不同的版本,如ARMTDMI、ARM10XE,下面给出TDMI和XE的含义:

X – 家庭

Y – 内存管理

Z - 缓存

T – THUMB 16 位解码器

D – JTAG 调试

M – 快速乘法器

I – 嵌入式 ICE 宏单元

E – 强化教学

J – Jazelle (Java)

F – 矢量浮点单元

S – 可合成版本

ARM架构:

ARM是一种负载存储减少指令集计算机架构;这意味着核心不能直接操作内存。所有数据操作都必须通过寄存器来完成,这些寄存器的信息位于内存中。执行数据操作并将值存储回内存。ARM 由 37 个寄存器组组成,其中 31 个是通用寄存器,6 个是状态寄存器。ARM 使用七种处理模式来运行用户任务。

用户模式

FIQ 模式

中断模式

SVC 模式

未定义模式

中止模式

拇指模式

用户模式为普通模式;具有最少数量的寄存器。它没有 SPSR 和对 CPSR 的有限访问。FIQ 和 IRQ 是 CPU 的两种中断引发模式。FIQ 正在处理过去的中断,而 IRQ 是诽谤中断。FIQ 模式具有额外的五个分组寄存器,以便在处理关键中断时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高性能。

Supervisor 模式是处理器启动或复位的软件中断模式。未定义模式捕获非法指令被执行。ARM 内核包含 32 位数据总线和更快的数据流。在 THUMB 模式下,将 32 位数据分成 16 位并提高处理速度。

某些寄存器在每种模式中保留,供内核特定使用。保留的寄存器是

SP(堆栈指针)。

LR(链接寄存器)。

PC(程序计数器)。

CPSR(当前程序状态寄存器)。

SPSR(保存的程序状态寄存器)。

保留寄存器用于特定功能。SPSR 和 CPSR 包含特定属性的状态控制位。这些属性定义操作模式、ALU 状态标志、中断启用或禁用标志。ARM 内核在 32 位状态或 THUMBS 状态两种状态下运行。

\

ARM 模式选择寄存器

基于 ARM 的温度测量:

温度是工业应用中最重要的参数。测量和控制的准确性非常重要。更多的工业变压器受到高压、过载和高温的损坏。温度测量和控制的准确性要求很高。该项目旨在将温度传感器连接到基于 ARM 的微控制器。

\

工业温度控制器

工作程序:

LPC2148 是一个 16/32 位 ARM7 CPU 。 温度传感器 LM35 是一个模拟传感器,连接到 LPC2148 微控制器模拟通道。诽谤的温度值在微控制器中预先编程。图形 LCD 连接到微控制器输出引脚。温度传感器每秒监测一次温度。当温度因过载而升高时,传感器将模拟信号发送到微控制器。微控制器通过蜂鸣器和 LCD 显示屏发出警报。LCD 在屏幕上显示温度。出于安全目的,此应用程序用于行业。

ARM7 框图和特点:

\

ARM7 框图

ARM7的特点:

ARM7 是 16/31 – 位总线

静态 RAM 为 40 kb

片上闪存可编程存储器为 512kb

它是一个 60 MHz 操作的高速控制器

两个 10 位 ADC 转换器提供总共 14 个模拟输入

1 个 10 位 D/A 转换器

两个 32 位定时器/计数器

4- CCM(捕捉比较调制)、6-PWM、看门狗定时器

1 个 RTC,9 个中断

1个I2C协议、SPI协议、SSP协议

两种 UART 串行通信协议

应用:

工业控制

医疗系统

通讯网关

嵌入式软调制解调器

通用应用

访问控制

比例尺

关于电子元器件分销商广州同创芯

广州同创芯是一家 b2b 电子合同制造商,拥有多家电子元件采购点。我们可以以优惠的价格寻找和采购混合电子元件和 IC,并满足客户需求。无论您想要什么组件,无论数量多少,您都可以从同创芯以合理的价格和可追溯的质量购买。

现货库存型号:

TLV320ADC5140IRTWR

PCA9641BSHP

NCP81239MNTXG

BQ25611DRTWR

PSMN0R7-25YLD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