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牵头的零信任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12-30 17:32:3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发布了“PKS体系团体标准”,奇安信牵头编制的T/CIITA 117-2021《信息安全技术 零信任参考架构》团体标准位列其中,并将于2022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211224日上午,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在天津举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上现场发布了“PKS体系团体标准”,奇安信牵头编制的T/CIITA 117-2021《信息安全技术 零信任参考架构》团体标准位列其中,并将于202221日起正式实施。

\ 

【标准封面图/公告通知图】
 
T/CIITA 117-2021《信息安全技术 零信任参考架构》是由奇安信集团牵头发起,联合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编制过程中,奇安信充分借鉴了国内外零信任标准构建的相关理念和实践经验,深度融合了国内产业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充分结合了零信任在PKS技术体系中的实践应用,最终形成了标准内容,以期对零信任理念及相关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零信任作为一种以资源保护为核心的网络安全理念,认为主体访问资源时,主体和资源之间的信任关系都需要从零开始,通过持续环境感知与动态信任评估进行构建,从而实施访问控制。该标准给出了零信任参考体系架构,包括构建零信任体系架构的整体框架、组件间关系和工作流程,适用于信息系统零信任体系架构的设计和开发。
 
这是奇安信首个以第一完成单位的身份正式对外发布的零信任架构标准,是对公司目前正在牵头制定的国家标准《信息安全技术 零信任参考体系架构》的细化。作为国内零信任安全架构的首倡者,奇安信在2018年率先将零信任安全理念及技术系统介绍到国内,凭借领先技术实力多次获得Forrester、数世咨询、IDC等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推荐,获得我国智能科学技术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企业技术创新工程项目)2021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奖”等诸多奖项,得到了市场、业界的高度认可。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