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旅行:跨年酒店价格上涨12%,国潮玩法受欢迎

2021-12-27 20:10:11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7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元旦旅行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22年元旦旅行市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冬季国内防疫工作仍在继续,游客也更多选择本地跨年。

1227日,同程旅行发布《2022元旦旅行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22年元旦旅行市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冬季国内防疫工作仍在继续,游客也更多选择本地跨年。但即使在当地,年轻人也希望找到新的跨年仪式感,度假酒店成为他们的热门选择。

同程旅行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全国酒店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2%,其中本地住宿订单占比超过45%。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周边的主题度假酒店深受年轻游客欢迎,城市周边的乡村民宿同样预订火爆。
 
综合看来,元旦国内旅游热度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重庆、成都、哈尔滨、三亚、北京、苏州、广州、延边和长沙。
 
随着元旦、新年假期的临近,国内各大目的地也纷纷推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节,丰富各地居民节日期间的文化旅游生活。12月底,吉林的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四川的冬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等节事活动对本地和异地游客同样有着巨大的吸引力。相比往年,蕴含“国潮”文化的跨年方式,更受年轻用户欢迎。在洛阳看看老君山的雪景,在苏州听听寒山寺的钟声等众多新兴小众的国潮文化体验,都是年轻人寻找跨年“仪式感”的方式。
 
\
图:长白山雪景
 
此外,1224日,长白山高铁正式通车,给众多喜爱冰雪旅游的游客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不少游客计划趁元旦假期前往打卡观光,带动当地冬季旅游热度快速增长,使长白山所在的延边进入了小长假热门目的地榜单。
 
受到疫情影响,12月中下旬,陕西、云南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省份暂停跨省游。同程旅行也提醒元旦假期有出行计划的用户,随时关注各地疫情变化情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行过程中,用户也应积极配合各地方政府的防疫政策,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保证个人和公共健康安全。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