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汽车携手合作伙伴,引领智慧出行新生态

2021-12-18 15:25:09来源:威易网作者:

今年2月,合创宣布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珠江投管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增资扩股后,珠投、广汽、蔚来三强联手,合创正式开启了合作造车的新时代、新模式。

        属于新能源汽车的“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

前些天,第三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圆满落幕。无人否认,中国已然走在了世界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快车道。相较于以燃油车为主的传统汽车行业,新能源无疑颠覆了产业,无数新兴势力们正多方寻求合作,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得一席之地。

而在这些新兴势力中,最善于合作的车企非合创汽车莫属,从它的名字便可见一斑。今年2月,合创宣布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珠江投管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广汽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增资扩股后,珠投、广汽、蔚来三强联手,合创正式开启了合作造车的新时代、新模式。

三强合作赋能生态

回顾合创汽车自诞生以来的对外动作,不难发现,合作共创是这个企业的基因底色。合创汽车在年初完成了增资扩股,引进了新的战略投资股东珠江投管集团,形成了珠江投管、广汽集团、蔚来汽车三方资本共建格局。

车企巨头广汽集团为合创提供了一流的研发实力、智能制造体系与上下游产业链,从而让合创在研发制造环节拥有最顶级的投入与背书,这是许多造车新势力可望不可即的。

而蔚来最突出的优势则是其用户思维与独立运营模式,这帮助它从众多剪不断理还乱的新势力中脱颖而出成为领头羊。蔚来的营销和服务也一直为业界所称道,相信这些经验对于快速扩张的合创一定有很多启发。

最值得关注的是新引入的珠江投管,这是一家在能源与基础设施领域很有竞争力的跨国投资经营型集团,近来正往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商方向发展。

对于合创,珠江投管的加入也将带来多元化赋能。一方面,未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是大势所趋,车企光是专研自己的智慧驾驶科技还不够,还得与诸多城市生活场景打通,而珠江投管丰富的智慧城市开发经验和资源,将帮助合创实现这一目标。

 

\

 

(上海五角场合生汇)

“合创模式”由来已久,早在去年,合创汽车就已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全域无界新零售模式,吸纳了一大批业内外优秀渠道合作伙伴的加入。通过这个模式,合创汽车优秀的产品将为全国广大合伙人赋能增值,也最大程度缓解合作伙伴的经营压力,实现“共创共享、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

主动破圈 科技赋能

2021年9月22日,合创汽车举办了以“下一秒科技”为主题的HYCAN DAY在云端开启活动。在会上,合创汽车首席技术官——何凯欣,通过创新智能网联技术的展示,向在座嘉宾以及消费者们诠释了其为用户构建全场景聚合出行生态、践行居住和工作场所之外的智能“第三空间”使命,打造更加多样化的智能出行体验。

尤其在车联网生态与技术示范方面,来自股东方的电厂、高速公路、科研院校、科研企业等资源,将从大数据、超级算力、开发测试与应用、芯片、自动驾驶、AI、5G等方面带来丰富的底层资源与技术联结,有望帮助合创成为第一个完整的车联网服务商。

 

\

 

目前合创已在上海合生汇停车场打造了国内首个自动代客泊车生态并完成测试。未来,车主驾驶合创Z03进入合生商业相关场景时,车辆会根据车主智能手机的指令,自动避开障碍物,精准识别方向并导航行驶至指定停车位,甚至还能实现远程“一键召唤”,车辆自动到达接车地点。

 

\

 

而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让未来出行更智能,更以人为本。在合创的未来愿景里,当用户驾车去商场看电影、购物的时候,它的座驾可以自己完成路线规划、预订咖啡、车库排队、停车、充电、美容等工作,到离开时,一键来到车主面前,最大化节省用户休闲的每一分钟。

 

\

 

智能“智”造 实力交付

检验购买体验的重要关口是制造与交付能力。背靠广汽,合创拥有百万豪车级纯电铝镁合金平台,以及全球首创铝铆接及点焊切换技术、全自动激光切割、第三代锆化绿色薄膜工艺等领先工艺,品质不输豪华品牌。

 

\

 

此外,合创汽车全国渠道网点的快速布局,让更多用户能近距离地接触合创的产品,为用户打造便捷、专业的智能电动汽车购买体验。在三大股东多重赋能下,合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灵活性,采取“五湖四海”人才策略,汇聚科技企业、互联网企业、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等多元化人才,短短一年就积累了260余份专利,科研硬实力在造车新势力中首屈一指。

总结:

每个时代都会有新的挑战与机遇。在更开放的姿态下,合创汽车也无疑给出了属于自己的思考。强大的科技朋友圈,深度的用户参与。这个年轻品牌的目标清晰而明确,每一步联合都主动且坚定。它能为行业和社会带来多少颠覆,我们尚且不得而知。但至少合创模式提供了一点启发,那就是:合作共创发展将是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生门之所。

 

关键词:合创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