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芯一次性电子烟亮相IECIE FEELM领衔“陶瓷革命”

2021-12-17 12:13:23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久前的落地的电子烟新规为行业发展规则注入新的逻辑,行业的后续动态受到多方关注。

        不久前的落地的电子烟新规为行业发展规则注入新的逻辑,行业的后续动态受到多方关注。

2021年深圳电子烟产业博览会(IECIE)于12月8日闭幕,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全球各地商家参与,超过2500个品牌参与展出。这届IECIE开展前恰逢行业新规发布,展会上的种种信号被充分解读。

全球一次性电子烟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本届IECIE上思摩尔旗下FEELM品牌发布了行业首款搭载陶瓷芯的一次性电子雾化产品,释放了强烈的供给端变革信号。在换弹式产品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后,同样高速增长的一次性电子烟市场也将迎来彻底改变。恰逢新规落地,厂商们将怎样描绘一次性市场的未来,“陶瓷革命”能否再次为一次性行业带来变革?

\

全球一次性电子烟市场高速增长,但产品力有待提升

在全球电子烟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从2019年开始一次性电子烟细分领域的增速同样迅速。据 ECigIntelligence 统计,在美国市场,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到2021年第二季度,一次性电子烟品类从不足100种增长到将近2000种,增长约20倍。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的一次性烟市场也在2019年后迅速起飞,并在2021年加速增长。

分析公司GIA的测算,一次性电子烟在2020-2027年期间的复合增长率为7.7%,中国未来仍将是一次性电子烟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在此次IECIE现场展出的一次性电子烟依然以棉芯为主流,核心技术的同质化较为严重。厂商对一次性产品的创新主要在外观设计变化及增加口数两方面。

一次性电子烟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即使与已经进入陶瓷雾化芯阶段的换弹产品相比,仍以棉芯为主的一次性产品的发展进度显得十分缓慢。仅仅从改变外观设计或者增加口数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对一次性产品的消费需求,产品力有待提升。

同时,行业的改变也正在发生。

全球雾化芯巨头FEELM在此次IECIE发布了陶瓷芯一次性电子烟,被视为行业变革信号。FEELM一次性产品也在现场迅速吸引了多国买家的关注,品牌展台先后共迎来了1.4万参展观众,其中大部分被一次性产品吸引。

\

与以往棉芯一次性电子烟相比,搭载FEELM陶瓷芯的产品造雾更为细腻,口感一致性好。且有效改善了棉芯产品抽吸漏油、干烧等痛点。

行业重塑产品标准,陶瓷芯领衔一次性行业变革

艾媒咨询对2021年中国“Z世代”群体偏好电子烟的调查显示,有65.3%“Z世代”群体偏好充电型电子烟,也有21.7%“Z世代”群体偏好一次性电子烟。表示两者都可以接受的群体占比为13%。

一次性电子烟更低廉的价位可以降低用户的决策成本。且相对于换弹产品烟杆与同品牌烟弹绑定的特性,一次性电子烟的消费灵活性更高。

目前市场上被广泛使用在一次性烟的棉芯,在抽吸过程中容易产生口感不均、易粘腻,有效成分传递效率差等体验。

且在电子烟新规中,对雾化液口味与尼古丁含量的限制也同样适用于一次性产品。未来在较为单调的口味选择中如何做出口感更好的产品,对于一次性生产商家的技术实力等提出了直接的挑战。

FEELM陶瓷雾化芯已经实现了为烟草味产品提供定制解决方案,搭载FEELM定制陶瓷雾化芯的RELX悦刻“一溪云”系列已经投入市场,并受到消费者肯定。

实验室数据显示,使用在FEELM一次性产品的陶瓷芯的尼古丁传输效率显著高于棉芯。除了通过陶瓷芯的底层技术提升使用体验,推出的一次性产品更兼具时尚外观与趣味把玩功能,覆盖了多个消费场景。

\

在此届IECIE展会上,FEELM将“开启一次性雾化陶瓷时代”作为一次性产品的广告语。未来FEELM陶瓷芯能否领衔变革,再次开启陶瓷时代,行业拭目以待。

关键词:电子烟新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