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公司更名为同程旅行 艺龙品牌发力住宿产业链

2021-12-16 20:41:31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15日,同程艺龙发布公告宣布,为匹配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加强旅游业的整体品牌效应,已正式更名为同程旅行,而原有的艺龙品牌仍将保留,将全方位赋能住宿产业链,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心的住宿服体验。

1215日,同程艺龙发布公告宣布,为匹配公司的长远发展策略,加强旅游业的整体品牌效应,已正式更名为同程旅行,而原有的艺龙品牌仍将保留,将全方位赋能住宿产业链,为全球旅行者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心的住宿服务体验。

外界分析认为,此次更名,将有利于重塑同程旅行的品牌形象,增强外界认知,继续巩固自身价值,为客户与股东持续创造价值。

12
9日,同程旅行(原名同程艺龙)宣布成立艺龙酒店科技平台,平台上的7大酒管公司、各主要数智化住宿赋能中台同步亮相。据了解,艺龙酒店科技是集酒店管理、信息技术和采购贸易为一体的住宿产业综合平台,其通过技术、酒店营销与运营、供应链、资本等全方位赋能体系,助力酒店行业效能稳步提升。

如今,随着经济社会进步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住宿需求也日渐向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发展,而住宿行业从家庭式旅馆向规模化酒店的转变,经历了几十年的迭代更新。近些年来,众多本土化的中小酒店管理品牌快速发展,市场增长势头强劲,但如何从无到有完成酒店的新创管理与高效率运营,至今仍然是困扰酒店业主的难题。冗长复杂的酒店服务与运营链条,亟需有能力整合这些资源的综合服务平台。而互联网企业的介入则改变了这一切。艺龙酒店科技的出现,成功地用创新模式激活业态,帮助梳理酒店市场,凭借数字化、信息化和酒店运营管理能力,深刻洞察酒店产业链的各类需求,提供完善的运营管控、品牌标准化等解决方案。

 \

艺龙酒店科技与同程研究院联合发布的《2021中国住宿产业发展及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需求多样化的驱动下,中国住宿产业的业态也日益多元化,“住宿+X”逐渐成为非标准住宿领域最具活力的一股创新力量,这无异于对酒店的服务与运营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着数智化技术的应用,酒店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在酒店管理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科技发展成果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艺龙酒店科技CEO席丹丹在会上表示,艺龙酒店科技平台成立后将持续赋能住宿产业的创新发展,加速住宿产业数智化进程。

 \

据了解,目前,艺龙酒店科技平台上各酒管公司在全国在营酒店超过300家,覆盖了全国17个省区市,签约酒店业已超过500家,形成了完整的酒管品牌矩阵,满足更多消费者个性化的住宿需求。

同程艺龙CEO马和平表示,未来,期待艺龙酒店科技平台持续为住宿产业的数字化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球旅行者和酒店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赋能住宿产业未来,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新价值。
关键词:同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