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11月巅峰榜发布,女性成长内容热度高

2021-12-16 23:44:27来源:威易网作者:

喜马拉雅11月巅峰榜正式发布,每月发布的巅峰榜,则代表了听众现阶段较为欢迎的品类和内容,为各个领域的主播们提供内容创作有价值的参考,从而使喜马拉雅得以持续为广大听众带来高品质精神食粮,同时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带来全新的方式。

喜马拉雅11月巅峰榜正式发布,《杨侃|杨毅电台》继续保持播客热播榜榜首,时尚生活播客《fit4lifefitgirl weekly chat》表现亮眼,《木棉说|女性成长 热点故事》位居新品热播榜第一名,《喜马拉雅有声书攀登计划畅学无忧套餐》夺得新品畅销榜桂冠,《岳飞传|刘兰芳评书》登上畅销榜,海外城市播客“蒋丰看日本”获得新锐主播榜第一。

人文生活类播客受欢迎

在喜马拉雅11月的播客热播榜榜单中,《杨侃|杨毅电台》仍然稳坐榜首,《故事FM》位居第二,《观詹|詹俊电台》排名第三,媒体类播客仍然有较高的热度。此外,时尚生活、人文、娱乐类播客节目发展势头良好,在播客热播榜中占据半边江山。其中,时尚生活类播客《fit4lifefitgirl weekly chat》、人文类播客《时代读者|中国媒体人访谈录》及娱乐类播客《天才捕手FM-打捞带劲的职业故事》《麦客说|轻松娱乐的陪伴播客》《闲聊客听》均登上榜单。

fit4life | fitgirl weekly chat》在本月播客热播榜中成绩亮眼,这是一档主打女性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向的播客,两位主理人专注于女性健康,以闺蜜私聊的形式,每周就女性健康、运动、饮食及生活方式与广大听众分享健康“干货”,深受女性听众喜爱。《fit4lifefitgirl weekly chat》在喜马拉雅上评分高达9.7分,稳居时尚生活类内容前三名。

 \

人文类播客《时代读者|中国媒体人访谈录》同样名列榜中,该节目是喜马拉雅首档“中国媒体人访谈录”,媒体人们通过动人的讲述,与广大听众一起回忆在传统媒体时代媒体人与读者之间的故事,以及传统媒体在时代变革和新媒体的冲击下经历了哪些阵痛,在故事中,媒体人与听众共同回顾纸媒曾经的辉煌灿烂。

娱乐类播客《天才捕手FM-打捞带劲的职业故事》《麦客说|轻松娱乐的陪伴播客》《闲聊客听》也登上了11月播客热播榜。其中,《天才捕手FM-打捞带劲的职业故事》是一档亲历者讲述职业故事的播客,通过一个个真人真事,鼓励中国青年增加生活和工作的勇气;《麦客说|轻松娱乐的陪伴播客》通过讲述生动有趣的故事,用幽默帮助听众缓解疲劳,度过快乐时光;《闲聊客听》则由几位脱口秀演员和爱好者创作,以脱口秀演员特有的方式,畅聊影视、情感、灵异、本地故事等各种话题,成为听众闲暇时间的陪伴。
 
女性成长内容热度高

在喜马拉雅11月新品热播榜中,儿童类和有声书相关内容占据大部分榜单,时尚生活、头条、历史类内容同样有不俗表现。其中《木棉说|女性成长 热点故事》位居榜首,《汪汪队立大功》位列第二名,《助你说法》进入榜单前五名,此外,《神墓(辰东神作,头陀渊演播|精品多人有声剧)》《少年派5·爆笑校园篇》《中国大历史:百科全书式的上下五千年中国通史》等节目也都在榜单之中。

 \

《木棉说|女性成长 热点故事》同样是一档主打女性话题的节目,该节目新近入驻喜马拉雅,以拥有千万粉丝的顶级自媒体账号“木棉说”为主体,以独立向上的女性视角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事件,从故事中寻找女性的智慧和力量,一经上线则受到广大粉丝和听众的关注,斩获新品榜榜首。

由天地童声出品的《汪汪队立大功》是一档儿童益智冒险类热播动画,讲述的是小男孩莱德和六只小狗组成的汪汪队勇敢救援需要帮助的居民的故事,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危险,并学会规避危险。

精品有声剧《神墓》则由喜马拉雅有声书头部主播头陀渊讲故事担任旁白,一众声音大咖担纲配音主演,讲述了一个贯穿万年的神秘故事。该有声剧为了回馈广大听众,上线之初实行限时免费收听,一跃成为新品榜中有声书品类的第一。

此外,《助你说法》是由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国企法律顾问担任主播的一档法律科普类的节目,上线以来一直保持着10分的高分水平,通过借助时事热点,对法律进行解读,帮助听众轻松学习法律知识;《少年派5·爆笑校园篇》承接《少年派》系列热度,继续与少年儿童听众们分享爆笑有趣的校园故事;《中国大历史:百科全书式的上下五千年中国通史》则以权威严谨的学术成果为基础,通过现代、生动的表述,为听众重新演绎曾经鲜活的历史,让历史不再枯燥,而是充满魅力,帮助听众了解更多传统文化。
 
喜马拉雅晚会助力文化传承

11月的新品畅销榜中,专辑《喜马拉雅有声书攀登计划畅学无忧套餐》和人文专辑《基督山伯爵|复仇三部曲第一部》分获第一和第二名。此外,多档儿童类、有声剧及人文类专辑登上榜单。其中,与电影同步大热的《沙丘序曲》,有声剧《偏偏宠爱|精品多人剧》《罪恶调查组|悬疑有声剧|张巍 王明军等演播》,儿童类专辑《巴巴熊:好习惯养成记|儿童睡前故事》《冒险推理|小恐龙历险记|光明谷恐龙乐园2》以及评书名家刘兰芳的经典评书作品《岳飞传|刘兰芳评书|经典珍藏版》均在榜单之中。

 \

随着10月科幻经典《沙丘》电影将在国内院线上映,喜马拉雅同步上线“沙丘”系列有声书《沙丘序曲》,让科幻迷和《沙丘》原著粉们可以在电影之外,享受听觉盛宴,通过声音了解沙丘宇宙里的更多精彩故事。《沙丘序曲》有声书由喜马拉雅科幻厂牌“类星体剧场”与重庆出版集团联合出品,青年配音演员昊澜演播,是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首次联合出版社、电影出品方共同联动推出的顶级科幻IP专辑,也是喜马拉雅首次联合好莱坞片方共同推出影视IP内容。

言情有声剧《偏偏宠爱》由涅槃、蔡娜、刘明月等领衔、十余位实力配音演员倾情演绎,上线以来好评不断,目前播放量已超560万。

同时,自123日“喜马拉雅之夜·2021幻音之旅”晚会后,中国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形式及经典著作再一次获得广大听众关注,《岳飞传|刘兰芳评书|经典珍藏版》作为评书名家刘兰芳的经典名作,也登上了11月榜单。
 
播客成为“听见”世界的窗口

在新锐主播榜中,头条、娱乐、科技类的内容仍然作为前十名的主要内容类型,健康养生、财经、音乐类内容表现也同样优秀。其中,海外城市播客主播“蒋丰看日本”成为新锐主播第一名,财经类主播“伊凡讲商业故事”、音乐类主播“人民音乐出版社”、海外城市播客主播“江户茶屋”及娱乐类主播“心里有根草”同样榜上有名。

 \

深悉日本文化、被称为“评介日本第一人”的蒋丰在喜马拉雅开设账号“蒋丰看日本”及播客节目《蒋谈天下》,通过敏锐的目光和独到的见解,为听众讲述关于日本的历史,并与听众一起通过发展的眼光看待未来的国际关系。另一位播客主播“江户茶屋”同样以讲述日本相关话题为主,主播旅居日本,通过所见所闻,为听众带来带来一个较为直观的日本社会。海外城市播客“蒋丰看日本”和“江户茶屋”均脱颖自喜马拉雅全球故事计划,该计划让用户能透过播客“听见”全世界。

 
“伊凡讲商业故事”则由著名商业观察家、财经作家何伊凡主持,每天五分钟,与听众分享精彩商业故事和商业知识。“人民音乐出版社”作为喜马拉雅月度优质主播,通过人民音乐出版社官方加持,为听众带来高质量的音乐专辑。主播“心里友根草”作为幽默动画原创作者,通过声音为听众演绎别样有趣的“动画”和魔性故事。
 
喜马拉雅致力于打造多元化的音频内容生态,不断为行业和用户输出高质量的音频内容,每月发布的巅峰榜,则代表了听众现阶段较为欢迎的品类和内容,为各个领域的主播们提供内容创作有价值的参考,从而使喜马拉雅得以持续为广大听众带来高品质精神食粮,同时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带来全新的方式。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