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ir Glass奔向“元宇宙” 新东方联合天猫精灵发布智能词典笔

2021-12-15 18:25:06来源:威易网作者:

智能眼镜将成为继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之后,个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第三块屏幕。随着智能眼睛越来越轻薄,功能越来越强大,将逐步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更为重要的生产力和娱乐工具。

OPPO Air Glass智能眼镜

12月14日,OPPO在INNO DAY 2021上正式推出全新一代智能眼镜Air Glass。它搭载OPPO自研微型光机和前沿的Micro LED,以及定制衍射光波导技术,支持触控、语音、手势和头动操控四种交互方式。作为OPPO三年来推出的第三代智能眼镜,OPPO Air Glass的诞生标志着智能眼镜真正从玩具进化为工具。

OPPO Air Glass搭载高通骁龙4100可穿戴设备平台,集成自主研发的Spark微型光机、Micro LED和定制光波导技术。Spark微型光机是目前业界最小的光机,仅约等于一粒咖啡豆的体积大小;光机机体采用CNC一体成型金属,集成5片高透玻璃镜片,带来更好的散热性和稳定性,无惧使用环境对光机显示性能的影响。

Micro LED显示技术,使用时可以提供高达300万尼特的显示亮度,无论是在室内、室外的复杂光照条件环境中,都能提供清晰明亮的显示内容,大幅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

OPPO Air Glass采用定制的衍射光波导技术,支持16灰阶和256灰阶两种显示模式,提供平均1400尼特的入眼亮度,让用户看到的图像更清晰、更明亮。此外,OPPO选用两片通透性、坚固性更出色的蓝宝石玻璃,以“夹心”结构覆盖保护波导显示区域,让整个显示区域更加坚固耐用。

OPPO Air Glass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屈光不正人群的使用需求,专门设计了两款镜框,便于视力正常和屈光不正人群使用。未来还可选配更多款式和功能的套件,满足更多场合的需求。

OPPO Air Glass提供四种交互方式,包括触控、语音、手势和头动操控,让用户能够根据使用习惯,自由地选择喜爱的交互方式:唤醒智能助手后,用户可通过语音进行眼镜的基础设置并使用基础功能;配对OPPO Watch时,用户可通过手掌的旋转、握拳等方式实现确认、取消以及应用卡片的切换;极具创新性的头动操控让用户只需轻轻低头,就可以打开通知信息;轻轻仰头,通知就能够收起,实现高效获取信息的新可能。

通过专用App,OPPO Air Glass可与支持ColorOS 11以上的手机、OPPO Watch配合使用。只需在App中选择不同应用卡片,OPPO Air Glass就能够提供来自该应用的信息通知。

OPPO Air Glass将推出两种配色,分别是银翼和黑镜,连同两款定制镜框套件,将于2022年春季面向中国市场发售。同时,OPPO还将在2022年2月,为OPPO用户提供惊喜试用。

威评:智能眼镜将成为继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之后,个人生活中最重要的第三块屏幕。随着智能眼睛越来越轻薄,功能越来越强大,将逐步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更为重要的生产力和娱乐工具。

 

新东方在线智能词典笔T1

近日,新东方在线联合天猫精灵正式发布全新智能硬件产品“新东方在线词典笔T1”。据悉,该产品是双方宣布合作后首次联合推出的智能硬件新品,实现了教育内容与科技硬件的“软硬结合”,目前已通过线上及线下渠道正式发售。

智能词典笔T1基于语言学习的规律、理念、方法,该智能词典笔提供查询、记诵等功能,还围绕语言学习的需求,精选了词典、听力素材等海量资源,研发出聚焦能力提升、实用高效的各类功能。

新东方在线为词典笔T1精选了《朗文当代高级英语辞典》(第6版)、《现代汉语大词典》等20余本专业中英文词典。这些经典词典资源覆盖海量词汇、提供准确释义,为青少年、成人等各个年龄段学习者提供丰富的语言学习素材。

针对口语,该词典笔提供“口语评测”功能,学习者可实时跟读,与词典笔播放的正确发音对比、纠正,评测练习的内容可添加到生词本中,方便学生在自身薄弱环节进行针对性练习。针对听力,设置“听力练习”,可导入听力资料,并支持A-B复读、顺序播放、进度条等丰富的功能,让学习者全方位练习提高听力水平。在中文学习方面,覆盖了汉字诗词、文言文等不同内容,提供释义赏析、真人朗诵等功能。

\

此外,当用户完成新东方在线学员账号与词典笔的绑定后,可在APP内实时同步学习记录,收看学习数据报告,轻松查看每日查词数据、掌握词量、学习时长等数据统计,清晰直观地了解学习进度,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在技术方面,新东方在线词典笔T1在核心技术、芯片升级、查词速度、词库资源等9大方面,采用达摩院OCR(光学字符识别)的优势技术,使得英文识别准确率达到99.5%以上。

同时,还融合了来自阿里达摩院和天猫精灵“软硬一体”技术解决方案,融合了扫描、OCR(光学字符识别)搜索、文本翻译、语音翻译及播报、发音测评等前沿技术。

威评: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新东方已投资新成立近20家公司,业务涵盖机器人研发、编程、艺术培训、体育培训、人力资源专业中介等。当然智能设备也是其中的方向之一。智能词典笔T1其实和语教育业务相关性还是很强的,与天猫精灵合作,或许也是开拓新渠道的好方向。

 

魅蓝 LP21C 有线耳机

近日,魅蓝科技宣布推出 lifeme 系列新品 LP21C 有线耳机。这款耳机采用弧形设计,售价 79 元,已于12月8日上午 10:00 正式开售。

魅蓝 LP21C 有线耳机采用 14.2mm TPU + 生物纤维复合振膜单元,搭配 Free-edge 分频膜片设计,配备 Conexant CX21988 高性能独立 DAC 解码芯片,还原音质细节。

\

这款耳机采用 USB-C 数字音频解码接口,支持正反盲插与 2+1 线控设计,拥有音量键与功能键,还拥有全指向抗干扰硅麦。

设计方面,魅蓝 LP21C 有线耳机采用弧形半入耳设计,更贴合人体耳蜗构造。线材内部采用凯夫拉高弹丝+TPE 材质。

威评:虽然蓝牙耳机已经十分普遍,但是百元以下的有线耳机还是有它特定的使用人群和优势。价格便宜、音质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