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居第一!奇安信优势领先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

2021-11-26 21:41:4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20年中国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规模为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其中,奇安信作为市场主要玩家,凭借终端安全软件优势及安全运营中心方案,以1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1125日,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政府行业 IT 安全软件市场份额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中国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规模为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4%。其中,奇安信作为市场主要玩家,凭借终端安全软件优势及安全运营中心方案,以10.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 

2020年,网络安全软件市场面临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剧烈冲击,勒索攻击带来的威胁日益增加。同时,国家加快了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驱动和规范了政府企业安全相关的组织、人员、系统的建设。IDC认为,上述背景下,2020年传统网络安全软件发展放缓,但在云市场的强力带动下,政府采用云上的安全软件产品,如软件安全网关(UTMWAF等)、身份认证和管理、主机安全等保持了高速发展态势。

对于2020 年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发生的重大变化,IDC表示,安全软件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新的安全政策法规促进安全建设,新技术、新服务融入并赋能网络安全。总体来看,当前政府行业安全软件市场的新重点、新模式和新赛道,即在中国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主动防御成为新重点;面向中国政府行业的整体方案及运营成为新模式;数据安全将成为中国政府行业新赛道。

《报告》研究了中国政府行业IT安全软件市场在整体供需态势、竞争合作格局、厂商发展动态等方面情况。数据显示,2020 年中国IT安全软件市场实现全年同比增长15.2%,其中中国政府行业 IT 安全软件的年增长率为 14.4%。从市场份额来看,奇安信在市场主要服务商中稳居首位。

根据IDC 定义的IT安全软件市场包括六个功能市场:软件安全网关、身份和数字信任软件、终端安全软件、安全分析和情报、响应和编排软件以及其他。在终端安全领域,奇安信通过体系化防御、数字化运营方法,帮助客户构建持续有效的终端安全能力,已成为5000万政企终端的信赖之选,连续3年位列中国终端安全市场第一,根据IDC数据,在2020中国EDR市场位列市场份额及产品战略双第一。在安全分析和情报市场领域,奇安信NGSOC基于国内首款分布式关联分析引擎Sabre,具备千亿级数据处理能力,DGA域名检测准确率高达 99.94%,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威胁情报中心监测到针对国内发动APT攻击的黑客组织多达44个,首发9个,情报检测准确率99.9%

IDC
中国政府与制造行业助理研究总监孙吉峰表示:随着数字政府业务向深度和广度发展,提供更多的触点服务广大市民、企业和政府工作人员,保护国家核心数字资产,同时提供便捷、稳定、安全的优质服务体验,安全软件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安全的软件化、服务化将持续演进,广大企业必须积极拥抱这一趋势,积极布局安全软件市场。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