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sh宣布新推Standards项目,月活用户数已达9000万

2021-11-10 20:19:16来源:我看App作者:

截止2020年12月31日,Wish累计曾登顶App Store 142个国家/地区的购物类第一名。

      2021年11月9日,Wish 联合36氪出海共同举办了Wish 2021全球年度卖家峰会并圆满落幕。

\

本次峰会以“LET"S战,一起FUN!”为主题,邀请 Wish 多位高层及行业嘉宾多角度复盘2021年电商发展,展望电商未来。Wish在本次峰会上重磅发布 Wish 年度战略,深度解析 Wish Standards 等重点项目,助力商户把握机遇,拓展全球市场。

      据“我看App”小编了解到,其实Wish成立于2011年,2014年至2019年间,Wish每一年的交易额都在不断的创新高,是北美和欧洲最大的移动电商平台。AppAnnie的数据显示,2017-2019年,Wish三度蝉联全球购物类APP下载量榜首。截止2020年12月31日,Wish累计曾登顶App Store 142个国家/地区的购物类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Wish 99%的订单都是来自手机app。

\

Wish CTO Farhang Kassaei 发布年度战略

 在今天峰会的首个主题分享中,Wish CTO Farhang Kassaei 发布了Wish 年度战略。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Wish 营收达14.28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美国仍是 Wish 销售额最高的市场,销量最佳的品类是服装、兴趣、3C 电子等。未来,Wish 将在多方面提升商户服务和改善用户体验,并推出全新的“Wish Standards”项目。

       作为 Wish 年度战略的重要内容,Wish Standards 项目将从用户评分、订单履行率和履行速度、有效物流跟踪率、退款率、Wish 政策合规情况等指标衡量商户,评出“Wish 优质商户”。据项目负责人、产品经理 Dan Yu介绍,Wish 将会给与优质商户曝光量倾斜,包括在 Wish 主页的瀑布流或其他推荐板块显示产品;优质商户徽章也将在购物全过程中显示,帮助商户建立品牌和忠实用户群;此外还有佣金折扣、更快回款等奖励。通过 Wish Standards 项目,Wish 鼓励商户不断优化消费者购物体验,提高消费者满意度,获取长久发展。 

\

Wish Standards 项目负责人、产品经理Dan Yu分享

主会场分享中,Wish 首席产品官 Tarun Jain 还披露了 Wish 的部分用户情况:Wish 目前月活用户数已经达到9000万,活跃买家为5200万,商户数量超过50万。其中43% 的用户是千禧一代,90% 的用户活动通过移动应用完成。用户行为方面,Wish 用户喜欢浏览兴趣导向的瀑布流而非产品搜索,Wish 也将继续开拓发现式电商购物,通过发现式购物主页、全新促销展示、优质商户专属板块、上线视频功能等方式提升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并上线第二版“商户品牌店铺”,帮助商户打造品牌。

 Wish 中国区物流负责人 Bill Zhang 也复盘了 Wish 在这挑战性一年中,如何通过稳定的A+物流售价、旺季保障方案、商户权益保护政策、A+ 物流退款保障计划、新版物流订单搜索工具等提升物流表现。接下来,Wish 将继续在A+物流、Wish Express、Uni-Inventory 联仓、Uni-Freight 联运等物流矩阵产品发力,打造高效物流环境。

分享了Wish的战略、用户、物流和全新项目,Wish考虑最多的还是入驻平台的商户。2022年,商户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

Wish全球商户负责人 Sarah Luo 认为,考虑到移动购物的预期增长以及电子商务行业在数字时代呈现的巨大机遇,现在是向在线市场过渡的好时机。在 Wish 继续扩大移动购物市场,不断优化消费者体验、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Wish 也上线多种工具和资源,支持不同阶段的商户发展,帮助全球商户进一步拓展业务。当下,2021年节日旺季即将到来,商户需要在库存和物流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做好节日旺季规划。

  此外,Wish中国大客户负责人和 Wish 电商院院长Judy Zhu 总结了商户高效运营的关键。Judy认为,从国际趋势看,疫情促使用户消费转向电商,消费观念产生永久变化,随着疫情缓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总体趋势向好。商户可以利用 Wish 平台及其相应功能,提高人才效率,了解核心用户画像,聚焦视频营销提升流量,布局店铺增强个性化体验。

目前,已有众多知名中国品牌入驻 Wish,在Wish 平台上与买家建立信任,培养用户心智。Wish 中国商务拓展总负责人Ivy Chen 介绍了2022年中国商户发展计划,通过具体案例展示 Wish 如何通过品牌目录、正品卖家认证、流量推广工具和促销活动工具等辅助品牌运营,提供权益流量扶持,帮助商户达成业绩增长。Wish 还与品牌共同创想各类品牌专属权益,并创新工厂直供模式,为用户提供兼具稳定和优质的工厂产品。

\

Wish 中国商务拓展总负责人Ivy Chen洋葱集团CMO 潘建岳签约

峰会现场,Wish 中国商务拓展总负责人Ivy Chen  还与全球品牌管理公司洋葱集团(Onion Global)CMO 潘建岳代表 Wish 与洋葱集团举行了全球商品销往全球签约仪式。Wish 和洋葱两个优质平台将借此打造跨境电商平台战略合作新业态,洋葱将通过 Wish 扩展全球销售市场,为 Wish 平台的消费者带来全球美妆、母婴、时尚等品牌产品,完成全球商品售全球的双向出海合作战略。

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下载Wish的app试试?或许会有新发现。

关键词:W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