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邀阿朵担任国风季代言人 推出国风季主题曲《百川拨弦》

2021-10-29 14:06:09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29日,喜马拉雅正式发布国风季主题曲《百川拨弦》及其MV,由阿朵倾情献唱,曲风婉转悠扬,词曲磅礴有力,邀请用户在歌声里穿越时空,共同感受国风之美。

       10月29日,喜马拉雅正式发布国风季主题曲《百川拨弦》及其MV,由阿朵倾情献唱,曲风婉转悠扬,词曲磅礴有力,邀请用户在歌声里穿越时空,共同感受国风之美。
 
\
 
     《百川拨弦》的词曲作者分别邀请到了喻江和马上又,歌词既有细腻的描写又有壮阔的意境,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和喜马拉雅国风季的内核不谋而合。而阿朵作为苗族鼓舞武术鼓的传承人,本身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充满热情。她所创立的音乐厂牌“未来民族乐团”,汇聚了多位少数民族非遗传承人,旨在结合民族文化与流行文化、构建新的美学体系。
 
     阿朵说:“很多年轻的用户通过喜马拉雅这个平台开始喜欢和关注国学,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于这次这首歌的合作,我认为也是在对国学国风的一种传承。我把使命感和责任感放到了这首歌里,也希望喜马拉雅能够继续努力,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丰富的精神食粮和无限的能量。”
 
\
 
      阿朵为《百川拨弦》拍摄的MV也同步上线。精致的妆容,细腻的画面,一草一木,一颦一笑无不流淌着国风之美。置身其中的阿朵巧用情绪、歌声、与肢体表达了内心的深情,配以黑纱展现古代女子之美,整体风格与千古国风融为一体,引发无限遐想与共鸣。同时,阿朵还在MV中展现了扎实的舞蹈功底,打造极具韵味的国风视听盛宴,带领听众一秒穿越古今,品味浓浓国韵。
 
\
 
\
 
\
 
      10月25日至11月5日,喜马拉雅发起“风起华夏 音游古今”的国风季主题活动, 邀请阿朵担任代言人。此次国风季聚合了站内的国风好内容,并上线相声演员孙越版《明朝那些事儿》、《水浒传》精品有声剧等全新专辑,让听众可以在这里畅享国风内容的声音饕餮。与此同时,喜马拉雅还联合张金山、傅佩荣、刘敏涛、 单田芳弟子赵亮、云天河等在国风季期间发起丰富的直播活动,比如张金山将在直播间笑侃评书相声,而傅佩荣将从多角度解读国学、分享辩证思维的妙处,演员刘敏涛将分享古人的恋爱故事,而赵亮则将通过喜马拉雅AI语音技术还原的单田芳声音和单老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
 
      在线下,喜马拉雅在全国超过100个喜马拉雅朗读亭和喜马拉雅在各地的城市书房,向用户发起“一起守护国风”朗读计划,号召用户进入朗读亭,一起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与此同时,喜马拉雅国风季还与西塘汉服文化节梦幻联动,推出“国风邂逅角”、“国风守护亭”、“乌蓬游船”等多种玩法,让国潮爱好者在线下,也可以通过声音感受国风的魅力。
 

 
      喜马拉雅一直深耕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站内聚集了丰富且优质的国风内容。这种努力在近两年尤为明显,在喜马拉雅现有国风专辑中,接近50%的专辑都是在2020年后上线。这些国风类专辑涵盖了相声、评书、戏曲、民乐、古言小说、人文经典、历史名著、文化大咖解读等传统国风内容,同时,也包括国风精品有声剧,以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国风动漫等创新品类。这些丰富多彩的国风声音,带领着听众一秒穿越古今,去到自己喜欢的朝代、全方位感受当时的文化、生活、社会、历史等,将中华千年风味尽收耳边。
 
      喜马拉雅致力于用声音分享人类智慧,用声音服务美好生活,做一家人一辈子的精神食粮。在国风领域,既保留传统文化内涵,又适度改编创新,优化在当今社会场景下身临其境的传达和听感跃升,以音频的艺术方式成就国风IP、带来国风好内容,一直是喜马拉雅的目标。喜马拉雅希望通过多样的、有趣的、优质的国风内容,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让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为听众带来情感的陪伴和智慧的启迪,从而成为用户不断汲取精神能量的精神家园。
 
关键词:喜马拉雅阿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