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会员也得看广告!两大视频平台回应...

2021-10-29 12:38:07来源:TechWeb作者:

有网友表示如果开通了会员我还要看广告,那么这个会员的意义何在呢?

        前段时间,各大视频平台相继宣布停止VIP会员的超前点播服务,网友们都拍手叫好,一致受到大家的好评。但近日,仍有不少视频网站会员表示,交了会员费后,广告仍时不时跳出来。虽然会员可跳过片头长达 1 分钟的广告,但正剧前,会看到一段由剧中人物演出的 “ 小剧场广告 ”、“ 贴片广告 ”;如果点击了暂停,也会在页面正中间出现 “ 暂停广告 ”......形式甚至多达 12 种,严重影响自己的体验感。该话题一出,就引发网友们的广泛关注,相关话题也冲上热搜榜。

\

       其实,这样的体验对用户来说,花钱升级为“会员”,就是为了免除看广告之苦,结果钱交了,广告照看不误,所以大部分人就会有被欺骗的感觉。

\

       针对在线视频VIP会员也得看广告的事件,爱奇艺、腾讯纷纷给出回应:

       爱奇艺会员客服表示:片头70秒以上的广告是可以免的,剧中自带的一些广告内容还是有的。

       腾讯视频客服回应:如果VIP会员没有跳过片头广告可能是账号记录了历史数据,建议退出账号重新登录;如果是片源自带广告可以通过拖动进度条跳过。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视频网站的《会员协议》来看,各家都默认对这类情况进行了说明。

       爱奇艺:部分视频片头仍会有广告呈现,您表示理解且同意

\
 
       腾讯视频:您理解并同意,将会接触各种方式的商业广告

 
       比如有的就几乎列出了多达12种将有的广告形式:在使用VIP会员服务的过程中,仍将(可能)接触到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包括但不限于贴片广告、开机广告、创意中插广告、跑马灯广告、片尾广告、植入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原创大头贴、口播标板、前情提要广告、创可贴广告等。

       有网友表示如果开通了会员我还要看广告,那么这个会员的意义何在呢?希望相关部门能好好处理该事件,对消费者和官方都有好处。那么你现在还会开通视频平台的VIP吗?

关键词:VIP会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