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达成合作 上线国漫经典《狐妖小红娘》精品有声剧

2021-10-25 17:13:4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腾讯动漫原创IP的有声化展开合作。

      近期,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腾讯动漫原创IP的有声化展开合作。10月22日,由双方合作推出的《狐妖小红娘》动漫精品有声剧正式上线喜马拉雅二次元厂牌“赛高岛”,这是目前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合作推出的最大IP,未来,还将有更多高人气的腾讯动漫授权签约IP的精品有声剧上线喜马拉雅。
 
\
 
       “赛高岛”是喜马拉雅官方孵化的二次元垂类账号,精选海内外经典二次元作品,邀请对二次元有爱的专业制作团队精心开发,致力于打造“可以听的二次元+精品作品再现”的优质二次元节目。对于二次元动漫来说,传统的动漫作品通过画面的呈现,可以直观清晰地感受作品的张力与冲击,但有声作品如何通过听觉传递信息,真正做到“可以听的动漫”,则是对配音和制作团队的巨大考验。
 
       在《狐妖小红娘》的制作过程中,喜马拉雅首先在故事的改编上最大程度地忠实原作,保留了原作中充满个性的台词,同时,在原漫画台词的基础上进行扩编,增添旁白内容、场景构建与动作描述,帮助听众更好地理解故事的剧情。在配音方面,喜马拉雅一方面邀请动漫原声配音阵容演出,再次还原角色的灵气,另一方面携手专业热爱二次元的配音团队,打造更具沉浸感的声音盛宴。《狐妖小红娘》精品有声剧邀请到了动画原班配音阵容加盟,由来自著名配音团队“729声工场”的杨天翔饰演男主,刘校妤、乔诗语分别饰演两位重要女主,同时联合由著名配音演员季冠霖担任艺术总监的配音团队“冠声文化”,共同完成了《狐妖小红娘》精品有声剧的制作。
 
      除最新上线的《狐妖小红娘》外,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合作的其他有声作品也深受年轻人喜爱。自今年7月起,喜马拉雅“赛高岛”已陆续上线6部与腾讯动漫合作的动漫精品有声剧,包括《山河社稷图》、《妖怪酒馆》、《降灵记》、《庞贝街63号》、《正邪》等,都凭借着高还原度及高质量制作,得到了动漫迷的认可。今年9月,“赛高岛”还入选了喜马拉雅9月巅峰榜中的新锐主播榜,可见声音正成为动漫迷新的聚集地。
 
      在“赛高岛”之外,喜马拉雅也引入了很多其他热门动漫IP。例如,《斗破苍穹》站内播放量已超10亿,近期随着《星辰变》动漫第三季开播,由喜道公子演播的《星辰变》有声书播放量也骤升,截至目前播放量达2.8亿。除此以外,最近动漫《一人之下》第四季在腾讯视频开播,同名的精品有声剧也已在喜马拉雅上线,希望更早了解剧情的动漫迷可以在喜马拉雅通过声音提前追剧。随着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达成合作,后续还有更多人气作品值得期待。
 
 
     《狐妖小红娘》是腾讯动漫的头部国漫IP,在经历了9年时间的开发与运营后,已经成为95后心中极具辨识度的经典国漫IP之一。其故事主线设定在架空的玄幻世界中,以国人熟悉的“月老牵线”为主线,讲述法力高强的狐妖涂山一族,专门为前世相恋的人与妖再续前缘的故事。作品中众多角色甜虐交织的前世今生故事,及其剧情名场面、经典台词等被动漫迷们反复提起,女主涂山苏苏更是因呆萌善良的性格、蠢萌的外表,在儿童和青少年之间也有着极高的人气。《狐妖小红娘》精品有声剧将在10月22日上线当天更新五集,后续每日更新两集,喜马拉雅VIP用户可享受畅听服务,非VIP用户也可以在一个月内限时免费听。

      近年来,喜马拉雅不断推出年轻人喜爱的有声内容,持续构建年轻化生态。深耕动漫、悬疑、甜宠、国风等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品类,成为年轻人每一天的精神食粮。此次喜马拉雅与腾讯动漫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打破二次元内容边界,实现动漫内容生态的破局,将为年轻听友们打造出更多好玩、好听的优质内容。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