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与长续航兼具,华米10月12日发布新一代Amazfit智能手表

2021-10-09 16:57:30来源:威易网作者:

10月9日,华米科技官方微博按照惯例,公布了新品Amazfit GTR 3 & GTS 3系列智能手表的第三张预热海报,并配文“要建立繁茂的系统生态之林,一定要舍弃长续航么?

10月9日,华米科技官方微博按照惯例,公布了新品Amazfit GTR 3 & GTS 3系列智能手表的第三张预热海报,并配文“要建立繁茂的系统生态之林,一定要舍弃长续航么?这一次,内置系统UP,更持久。”其实结合前2天公布的预热海报(一键测量5大健康指标、搭载6通道PPG传感器)来看,华米科技想表达的意思应该是,即使新品在功能、性能等方面得到显著升级,仍能够带来优秀的续航表现。

\

对于智能可穿戴设备来说,优秀的续航表现才是所有体验的基础。而这也意味着,Amazfit GTR 3 & GTS 3系列,有望打破全健康功能智能手表续航表现,普遍不如智能手环的"行业魔咒",在不妥协产品功能、性能的前提下,实现更加优秀的续航表现。

事实上,续航表现一直以来都是Amazfit GT系列智能手表的传统强项。举个例子,去年发布的Amazfit GTR 2系列智能手表在开启语音助手、蓝牙通话、全天候显示、运动模式自动识别等功能下,可实现14天的续航表现,开启基础模式后续航更是高达45天。此次Amazfit GTR 3 & GTS 3更换了全新的PPG传感器,增加了全天连续血氧监测、增加了多种运动模式,整体的功能和体验实现了大幅度的提升,耗电量肉眼可见的增加,但华米官微表示,新品不会“舍弃长续航”。

\

而这背后,得益于Amazfit GTR 3 & GTS 3更换了轻量化的自研系统Zepp OS。根据华米科技官方在7月的Next Beat 2021大会公布的信息,自研系统Zepp OS专为智能手表打造,基于FreeRTOS微内核开源代码开发,具备轻盈、流畅、实用三大特性,系统包只有55MB大小,相较于前代系统运行功耗降低65%,续航时间提升190%,同时也可实现7x24小时的精准、连续健康数据监测。

总体来说,凭借底层硬件、软件的自研,Amazfit GTR 3 & GTS 3系列智能手表不仅有望彻底解决可穿戴设备健康功能、数据策略准确度难以两全的问题,更为行业提供了一个值得借鉴的升级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