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正在成为时尚界的一匹破局黑马!

2021-09-22 15:19:36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期伴随着《这就是街舞》《黑怕女孩》《这就是潮流》等综艺的开播,时尚穿搭这一略显“高冷”的领域,成为流量的新宠,年轻人对于时尚穿搭的刚性需求,正在形成一股新的风潮。抖音瞄准了年轻人的审美痛点,重点发力

近期伴随着《这就是街舞》《黑怕女孩》《这就是潮流》等综艺的开播,时尚穿搭这一略显“高冷”的领域,成为流量的新宠,年轻人对于时尚穿搭的刚性需求,正在形成一股新的风潮。抖音瞄准了年轻人的审美痛点,重点发力时尚穿搭领域,发起「超会穿企划」活动,面向全网召集和打造高调性时尚穿搭创作者,活动创建四大穿搭赛道:潮流/复古/极简/甜美。活动上线短短30天,吸引近2万人报名参与,其中投稿超过26万,站内曝光高达48.4亿。

活动期间,抖音将通过流量奖励、曝光资源、官方指导、顶级商业资源等权益全方位多维度发力,提升高调性时尚穿搭内容供给和消费增长,针对性调优时尚内容生态,挖掘和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优质原生时尚创作者。

@康康和爷爷 就是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时尚博主之一,平时的爷爷也是个穿搭爱好者,爷爷今年已经83岁了,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买衣服。他说,新潮的衣服穿上人也不会变老,生活里就要有乐趣。在这次活动中,@康康和爷爷 策划了“大牌出街系列”,分别尝试了lv、bv、山本耀司等品牌,三篇抖音视频播放破2亿,30天涨粉100万。数据十分亮眼。

\

时尚带货高中生@李燕窝 也是这次活动中非常亮眼的时尚博主,在综艺《这!就是潮流》中,他已经展现了不俗的穿搭能力和时尚感知力。这次活动中,@李燕窝 选择了短裤+毛靴的搭配,这种反差感和极度的自我表达,正映射出当代00后对于时尚的态度,“时尚就是穿出自我”,别人的意见不重要。

\

擅长氛围感的时尚博主@Lu.Meng 有着自己独特的时尚品味,经常关注她的用户可以发现,在她的视频中,雀斑、抖音、皱纹等都会不加遮掩的出现,大大方方的爱自己,接受自己是不完美的个体,这种自信也是她想通过穿搭展现出来的态度。

\

而身穿职场套装出街的@三三子Coco 也呈现出了高级的时尚质感,这次「超会穿企划」中三三子依然聚焦「穿搭逆袭」传授给网友更多超实用的「逆袭时尚经」。职业艺术家的身份,加上视频中呈现的“高智感”穿搭,分分钟时尚职场姐姐出场。她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生活中发现自己的美,成就自己的美,同时也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

\

还有将日常服装穿出大牌质感的博主@余三火 ,视频中的他总是在优雅中透露出一丝“雅痞”气质,在这次超会穿企划中,也将这种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在他的穿搭中,你经常会发现优衣库、bode之类的平价品牌,通过他别出心裁的搭配,将平价衣服穿出大牌高级感。对于未来输出的时尚内容,余三火表示自己会不断创新与挑战,突破自我,会为了打破审美疲劳带来的瓶颈,积极尝试比较搞怪或创意性的穿搭,他始终坚信维持时尚感就是要不断汲取新鲜的东西。

伴随着审美升级、出街社交等社交需求的升级,时尚穿搭正在成为新一波的流量风口,这一点,从各类时尚综艺的火爆中已经初见端倪,而相比综艺、图片等传统形式,在抖音上用户可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时尚穿搭带来的改变,也可以更加迅速的获得真实的用户评价,以及更丰富、更多维的案例和推荐。品牌和博主也可以覆盖更多类型的用户和粉丝,精准触达。

此次抖音「超会穿企划」共创建四大穿搭赛道:潮流/复古/极简/甜美,旨在提升优质时尚穿搭内容供给和消费增长,针对性调优时尚内容生态,挖掘和打造具有代表性的优质时尚创作者的同时,也鼓励每一个用户乐观面对生活,乐观悦纳自己,向更多用户传达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时尚态度。

而与其他时尚垂直平台相比,「超会穿企划」中的穿搭内容已经不限于单纯的搭配展示和单品种草,而是融入了更多个性化场景,或是有趣多样的叙事主题,这些具有抖音特色的内容正是依托于平台优势得以产生,它们不断丰富着「超会穿」的时尚理念,无论对于短视频内容创作生态,还是时尚领域的内容发展趋势,都带来了新的视角。

在可预见的未来,抖音将持续进行时尚达人孵化及扶持计划,为达人提供更多扶持的同时,为内容提供更多元的可能、为品牌提供更完善的营销链路。由此可见,「超会穿企划」像抖音时尚踏入时尚行业的一块坚定的基石,为抖音占据时尚行业的流量高地提供了可能,抖音正在成为时尚界的一匹黑马!

关键词:抖音时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