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插即用!智能插件颠覆网络适老化改造传统方式

2021-09-09 11:50:48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和手机终端是数字化服务的重要载体,但不少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却面临着“看不清,读不懂,使用困难”的“数字鸿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令人望机兴叹。

互联网和手机终端是数字化服务的重要载体,但不少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却面临着“看不清,读不懂,使用困难”的“数字鸿沟”,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令人 “望机兴叹”。

\ 

为切实帮助老年群体适应数字生活,自2020年9月份以来,国务院、银保监会、人行、工信部陆续发文,制定相关规范和技术要求,要求对互联网网站及APP进行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涉及新闻媒体,交通出行,生活购物,金融服务,健康医疗等领域。

如今,适老化改造已成为了行业共识,但想要真正实现适老化改造,不仅是简单地调大字号、图标就能够解决的,更是得从实际情况出发,找到老年用户所面临的痛点,进行针对性优化。

目前适老化改造存在哪些问题?

据媒体报道,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是部分企业参与程度较低,产品设计缺乏老龄视角;适老化的产品供应不足,操作流程略显复杂;适老化的产品功能略显单一,适老化的产品宣传不足等。

此外,适老化改造另一大问题是:由于传统改造方式为独立开发模式,即为老年人开发单独的APP产品(APP切换/或独立入口),这种方式存在诸多弊病,如实施周期长,维护成本高、灵活性不足、扩展性极差、用户体验一般等。 

即插即用,智能插件模式颠覆传统适老化改造 

业内专家认为,老年人的体验和需求是复杂且多变的,适老化改造存在不断迭代优化的过程,因此传统的改造方式不适应老年用户的需求,插件式的改造方式更利于适老化改造的迅速推进和不断更新发展。

即插即用,不需要改变原有的网站和APP,通过以智能服务+前端插件的模式来实现适老化改造,这样的方式具有实施时间短、成本低、扩展性高等明显优势。 

中关村科金推出的得助MRPA产品解决方案,依托AI+RPA+数字人的技术,采用智能插件的方式,即插即用,无需重新开发APP,通过简单集成客户端SDK和云端开放API,帮助客户实现从视觉、听觉、触觉、智能辅助,快速、高效、低成本完成网站、APP的适老化无障碍改造。 

该解决方案完全依照各政策文件要求进行产品设计,遵循简洁、易用、稳定、智能四大基本原则,以轻代码的集成方式,结合不同场景用户需求在服务后台定制不同用户群的个性化APP引导方案和专业用语。满足不同用户群的不同需求,做到千群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