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成就美好生活

2021-09-08 16:06:10来源:威易网作者:

“做企业,应该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如果不带来美好,做大做强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华住对于做企业和做公益的初心。

共克疫情显担当,彰显防疫硬实力

疫情以来,华住集团展现出了极强的防疫能力,面对严峻复杂现实

“做企业,应该给这个世界带来美好,如果不带来美好,做大做强没有任何意义。”这是华住对于做企业和做公益的初心。

共克疫情显担当,彰显防疫硬实力

疫情以来,华住集团展现出了极强的防疫能力,面对严峻复杂现实情况,华住集团将住客、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着住客、员工和加盟商展开服务。

首先,员工安全方面,华住为员工提供了充足的物资支持,防护服消毒用具准备齐全,保障了员工的防护安全。其次,住客安全方面,华住全面升级集团旗下酒店的防疫消毒措施,建立起完善的消杀体系,并发布了酒店行业的首份安心白皮书——《安心360白皮书》,为酒店行业的卫生检测和评估体系树立了全新标杆。

整个疫情期间,华住集团在保障员工和住客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开业,为有需要的住客提供安全的隔离和休息场所,充分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
汉庭3.5


助力公益慈善事业,争做抗洪救灾先锋

2016年,华住与U来公益签订“智播计划”资助协议,为贵州、广西、甘肃20所山村学校铺设网络与设备,提供英语、阅读、综合素质等多方面在线课程,帮助山村学生获得与城市学生同等的教育资源,缓解中国城市与乡村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社会问题。

2017年,华住同滇西北支教团合作 “爱在华住2017-滇西北宿改工程”,为条件简陋的山区寄宿制学校进行硬件设施的标准化改造,从根本上改变山区孩子的卫生观念及条件,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重要基础。

\
改造后的宿舍


2019年以来,与政和县人民政府围绕茶、竹等当地主导产业展开合作,搭建政和农副产品宣传销售平台,推介政和白茶等特色产业,助推政和茶竹产业做大做强。目前,政和白茶已经成功进入华住旗下800家酒店,年供货量可达10-15万斤。未来政和县将会以全季酒店合作为基础,与华住集团深入合作,加入更多的中高端酒店品牌,为政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帮助,助推政和经济发展。

\
政和县人民政府与华住酒店集团签约


2021年5月,华住集团旗下上海汉庭社会公益基金会牵头发起 “爱在华住”公益项目,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款,以资助西藏地区脑瘫儿童来沪进行手术治疗。华住集团希望能够通过基金会将爱传递给社会,成就更多人的美好。

\
华住集团代表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赠善款


今年河南防汛期间,华住旗下294家在豫酒店全员在岗,接待滞留客人,安置周边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华住集团旗下酒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和灾区群众一起共克时艰。

积极倡导绿色住宿,科技赋能保障数据安全

为了保障住客的住宿安全,华住集团积极投身于“碳中和”,不仅注重使用环保材料,更推出了“海友·绿色住”会员定制服务功能,通过减免部分房价,倡导住客选择绿色住宿。

此外,在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于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一直以来,华住强调数据安全是“生命线”,专门成立信息安全委员会并采用本地化保存方式,全方位守护住客的信息安全。同时,依托数字化平台,华住对一线员工进行技术赋能,实现酒店经营的降本增效。

\
“华掌柜”自助入住办理机


海友酒店6.0推行“轻、组、简”理念


华住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认为:“企业的目的,为了社会的进步和公平,为了让最大多数人过上好的生活。”秉持着“求真、至善、尽美”的企业价值观,华住集团不仅推动企业良性发展,也在积极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