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雷军亲自带队

2021-09-01 18:11:56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9月1日,是神兽开学的日子。小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告知大家:今天早上,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啦!
 和雷军此前宣布的一样,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雷总亲自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91日,是神兽开学的日子。小米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告知大家:今天早上,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啦!

和雷军此前宣布的一样,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雷总亲自出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这是小米汽车成长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小米汽车的成立预示着小米造车项目正式开上了快车道。

 20213月底的发布会上,雷总宣布造车的演讲。他表示,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而自己将亲自带队,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在宣布小米汽车公司成立的同时,雷军也放出一张他与部分造车团队骨干的合影,一共 17 人。这也是小米第一次对外公开汽车团队成员。
\

前排都是小米的高管,从左边起七位大多是小米现在最有权势的人,分别是: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林世伟,2020 年加入小米,他也是小米旗下金融公司天星数科的副董事长;小米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峰,2016 年加入小米,负责大家电业务、笔记本和电视业务;小米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组织部部长刘德,负责小米中高级干部任免、晋升考核工作;小米合伙人、总裁王翔,2015 年加入小米;负责小米财务、行政、公关、政府关系、人资等工作;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天星数科董事长洪锋;小米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卢伟冰,2019 年加入小米,统管小米中国区和国际部。
 
前排右边两位是小米政府关系方面的负责人,其中右一是小米副总裁何勇,2018 年加入小米,此前任湖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现在负责小米集团区域总部管理、区域拓展等工作;右二是祁燕,2012 年加入小米,负责平台和外部公共关系,曾任小米高级副总裁。

自从宣布造车后,小米汽车的动态颇受外界关注。前不久,雷总还亲自在微博上为小米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招聘人才。

据介绍,在宣布造车决定以来的5个月里,小米汽车团队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产业链考察,调研访谈2000多次,拜访并深度沟通交流了10多家业内同行和几十家产业合作伙伴,同时紧锣密鼓地推进汽车的产品定义和团队搭建。截至目前,我们收到了超过2万份简历,经过精挑细选,我们已经组建起了约300人的团队。

此外,825日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收购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 TECH),总交易金额约为7737万美元(约合5.03亿元人民币),为储备了汽车行业的前沿技术和顶尖人才。
 
目前,小米方面拥有工程师1.6万人,2020年研发投入约100亿元,在人才储备、研发投入、技术积累方面,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小米有信心在人工智能、IoT智能生态、新材料工艺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就可以对汽车业务形成有力的支持,打造米粉朋友们喜爱的智能电动汽车、建设更加美好的智能生活生态。
 
小米集团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集团营收净利再创历史新高,Q2营收878亿元,同比增长64%。经调整净利润63亿元,同比增长87.4%,再度刷新单季最高记录,研发投入同步增长56.5%。在此基础上,小米汽车实现了团队的快速搭建,在自动驾驶等关键技术上将投入重金。 
 
关键词:小米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