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报道之建设银行App:一个专心搞设计的银行

2021-08-25 14:58:28来源:我看App作者:

    编者按:2021年,“我看App”小编在带领大家搞钱和薅羊毛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今天依旧是银行App的体验和测评,这一次终于轮到了呼声特别高的中国建设银行。

        编者按:2021年,“我看App”小编在带领大家搞钱和薅羊毛的路上越走越远了,今天依旧是银行App的体验和测评,这一次终于轮到了呼声特别高的中国建设银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

 

众所周知,中国建设银行成立于1954年10月1日,是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之一,在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排名第二。中国建设银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在29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及子公司,拥有基金、租赁、信托、人寿、财险、投行、期货、养老金等多个行业的子公司。

 

建设银行的logo以古铜钱为基础的内方外圆图形,有着明确的银行属性,图形右上角的变化,形成重叠立体的效果,代表着“中国”与“建设”英文缩写,即:两个C字母的重叠,寓意积累,象征建设银行在资金的积累过程中发展壮大,为中国经济建设提供服务。

 

\

 

界面设计巧用新奇

 

打开建设银行App,呈现出的界面乍看和其他银行App的界面并无两样,但是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其中的奥秘所在。首先是功能键的设计有新意,除了常规的首页、投资理财、生活外,还单独增加了信用卡这一功能页。

 

点击进入信用卡功能页,顶端一键点击就可以查看绑定卡的账单、分期和还款;紧接着是卡服务、卡优惠、信用卡包、卡权益关于卡的功能选项。以卡服务为例,点击进入之后是详细的功能分区,除了常规的账单查询和交易明细外,还可以进行额度调整、积分兑换、信用卡挂失。

 

\

 

除此之外,在信用卡功能页还提供龙卡汽车卡服务,用户在申请了龙卡汽车卡后,可以实现每周一次优惠洗车、专项积分换油、免费道路救援等8大优惠权益。

 

\

 

当你不小心将界面往下拉时,你会发现别出心裁的设计。此时界面呈现出手机桌面排版,主要功能都转换成桌面图标,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

 

理财产品选择有限

 

银行App自然少不了投资理财,点击进入投资理财界面,可以看到速盈、基金投资、理财产品、结汇售等功能。速盈是建设银行与多家基金管理公司合作,为客户提供现金管理工具的平台,简言之就是建设银行帮用户筛选收益高、风险相对较低的基金产品,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购买投资,并且在每支基金下面还贴心附上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的曲线图,供用户参考。

 

\

 

在理财产品里,建设银行主要是以自营理财产品为主,小编大概统计了一下在建行的自营理财中,预期收益型产品大概有12种,净值型产品有4种,对于这种大型银行来说,自营的理财产品确实有点少,可供用户的选择范围有限。

 

\

 
在其他功能里,小编发现建设银行还提供了一些比较小众的功能,比如债券投资、代理信托、转让平台、金管家、线上双录等,这些功能虽然不是常用的,但也是日常处理银行业务中必不可少的功能,有时候还能避免亲自跑一趟银行。

悦享生活不尽人意

 

建设银行App的悦享生活功能页则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主要分为政务服务、生活缴费、便民服务、美食娱乐、车主服务、医疗健康、商旅服务等。在政务服务中,除了养老金、住房公积金、电子社保卡以外,还有党费、工会费、团费等费用缴纳,只需在搜索框中搜索本单位名称,就可以实现网上缴纳,方便快捷;生活缴费则是话费、水费、电费等日常费用的缴纳;在便民服务中,小编发现还有盒马鲜生,饿了么、美团外卖的服务。

 

之前在体验其他银行App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优惠券的快乐,但是当小编兴致勃勃打开优惠券的时候,发现仅有6个优惠券,而且还是类似于代金券、地铁卡等实用性相比起来不是很大的优惠,这让小编有点失望,毕竟小编就是抱着薅羊毛的心态去的。

 

\

       写在最后

 

小编认为,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其在页面设计和功能布局上确实别有心裁,贴心为用户考虑,但是在理财产品的提供上数量较少,可供用户选择的范围有限;在提供生活便捷上,和以往体验的银行App相比,虽然有一些新颖的功能,但是在实用性上有欠缺,比如商家优惠券、代金券等数量少,也没覆盖大型商圈和知名商家,希望之后能多多给用户提供更多的优惠选择。

 

下期银行App体验和测评想了解哪家银行?欢迎在留言区get小编!

关键词:建设银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