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科技发布二季度财报 营收增六成自主品牌出货量翻番

2021-08-19 21:03:00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8月19日,华米科技(NYSE:ZEPP)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营收达18亿元人民币(2.8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4%。

 819日,华米科技(NYSEZEPP)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公司营收达18亿元人民币(2.8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1.4%。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后净利润为0.35元人民币(0.05美元);每股ADS净利润为1.41元人民币(0.22美元,每股ADS相当于4股普通股)。

 

公司二季度的总出货量达到115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的890万台,同比增长29.2%。其中,自主品牌AmazfitZepp表现突出,出货量增长达114.3%;小米可穿戴产品的出货量也增长达22.0%。二者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较大增长。这一优异表现主要是受小米手环6的推出,还有自主品牌中最受欢迎的中高端GT系列、基本款BipPop以及坚固耐用的T-Rex等系列产品的畅销推动。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很高兴能在第二季度达到我们营收预期的上限,这要归功于我们的自主品牌AmazfitZepp产品收入增长达81%,为小米设计和制造的产品收入增长也达53%。尤其是自主品牌产品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达114%,证明了我们自主品牌在全球持续扩张。

 

黄汪表示,纵观整个2021年上半年,尽管疫情仍对行业有较大影响,但华米科技自主品牌AmazfitZepp的收入仍同比增长了83%。根据IDC今年6月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我们自主品牌AmazfitZepp手表的出货量已位列全球前四。

 

华米科技CFO邓成则表示,公司自有品牌产品的强劲增长、小米手环6的发售、一些地区疫情管控限制逐渐放宽,以及持续的费用控制,都推动了本季度的营收增长和利润提升。

 

同时,华米科技还在继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的研发费用为人民币1.603亿元,同比增长36.8%,占收入的8.7%。据了解,这一增长主要是源于新的核心专利技术投入和新产品研发人员的投入。

 

今年7月中旬,华米科技在Next Beat 2021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s、全新的自研智能手表操作系统Zepp OS,以及让智能手表具备血压检测功能的PumpBeats血压引擎。黄汪认为,上述这些将为公司产品带来新的特色和功能,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这也增强了我们对2021年下半年的信心。

 

同时,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销售的季节性等问题,对于第三季度,公司管理层目前预计营业收入将在16亿至18亿人民币之间。

关键词:华米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