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发力!雅迪携手北斗开启电动车智联未来,以龙头效应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8-12 16:25:42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斗引领,智联出行,数字发展”2021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中,雅迪等行业龙头品牌携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北斗时空研究院共同启动了...

电动车智联化的未来正在到来!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斗引领,智联出行,数字发展”2021电动自行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中,雅迪等行业龙头品牌携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北斗时空研究院共同启动了“智联电动自行车北斗应用示范工程”,率先在电动自行车领域形成北斗数据应用产业生态。

\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电动车的智能化、智联化发展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而身为全球电动车第一品牌的雅迪,不仅在销量上连续多年霸占全球冠军宝座,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更是走在产业前列。而此次雅迪与北斗等机构的携手,各方将充分结合自身优势进行深度合作,全面构筑电动车智联化出行生态,从源头发力引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雅迪携手北斗开启产业智联化未来,以龙头担当推动新国标全面落地

众所周知,当下电动车行业正处于新国标落地实施后的转型升级节点,全国绝大多数地方正在积极推动电动车新国标的落地,但由于超过3亿的巨大社会保有量,新国标的全面贯彻落地工作依旧存在一些问题。

而雅迪携手北斗的初衷,即是希望通过双方之间的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雅迪强大的品牌、产业及用户端影响力,以及其高端电动车制造经验和智能化研究成果,与北斗全球领先的智联技术应用形成合力,在开启产业智联化未来的同时,也积极推动新国标的全面落地。

据了解,由北斗时空研究院牵头开发的公共技术支持系统,已完成了与雅迪等车企平台的联调,将与主要城市上牌系统打通,将带来防控加装改装,监督车辆超速;监测锂电状态;优化出行服务;提供普惠保险;支持双碳战略六大价值,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技术管理体系。

\

会议透露,2021年北斗将携手雅迪等车企共同启动“百万工程”,计划将在年内向市场推出100万台北斗智联电动车,并力争在2022年实现千万级智联电动车标配北斗,争取在2023至2025年实现电动车“全面智联”。

业界观点认为,雅迪携手北斗共同推进电动车智联化生态进程,借助以北斗为代表的的自主信息、通信技术,将极大地推动这一传统制造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而身为领航者的雅迪,也再度展现出了其致力于引领产业升级的实力与担当。

坚持以用户幸福感为中心,雅迪持续拓宽电动车品类边界

一直以来,雅迪都在多个维度全面引领电动车产业和品类的持续进步,在电动车智联化的探索亦是走在行业前列。

雅迪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王家中表示,智联化是全球产业发展大势,也将成为电动自行车行业的下一个十年。在携手北斗之前,雅迪已经在智联化领域布局多年,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定向研发。希望通过智联化出行生态的打造,能够为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具有幸福感的智能化出行体验。

相关数据显示,雅迪近年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费用持续增加,2021年规划研发投入更是高达10亿人民币,冠绝于整个电动车行业。而这其中,雅迪在涉及到智联化领域相关的投入增幅最为明显。

而通过与北斗的合作,雅迪将在重点的城市区域车辆标配北斗系统,建立完善完整的端到云、到服务的系统,推出具备单车智能控制、联网智能服务、车速篡改监督、锂电安全监测等功能的智联型电动自行车产品,进一步加速自身的智联化进程。

\

雅迪冠智DE3

事实上,智联化只是雅迪持续探索电动车产品技术革新的缩影。就在今年,先后推出了风靡全国的“一次充电 多跑一倍”的雅迪冠能2.0系列,进一步拓宽了人们的电动出行场景,还推出了高端子品牌VFLY,携手全球顶级设计团队保时捷设计工作室共同开启全新的电动出行纪元。而在智能化产品方面,雅迪也推出了全球首款AI智能电动车冠智2.0系列,为用户打造了全场景的智能电动车解决方案。

可以说,在持续领航全球电动两轮车产业发展的同时,雅迪也始终没有忘记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以及为用户提供具有幸福感的产品与服务的使命。

总结

毋容置疑,雅迪与北斗的合作将开启电动车行业智联化的全新时代,将对电动车新国标的平稳落地形成极大的助力。而从战略高度来看,身为民族智造优秀代表的雅迪,与全球通信技术翘楚北斗之间的跨界合作,也将对国内产业的发展形成示范效应,尤其在践行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双碳”战略目标的大背景下,这种优势互补的跨界合作更加具有借鉴意义。

 

关键词:雅迪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