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OS开发者日杭州站举办,多维赋能开发者实现高效开发

2021-07-31 12:11:49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31日,HarmonyOS开发者日活动于杭州举行,多位HarmonyOS资深专家、架构师向与会开发者详细解读了HarmonyOS 2的新技术、新功能。同时现场开放了多场Codelabs动手实验室,并展示了众多有趣好玩的HarmonyOS合作伙伴

7月31日,HarmonyOS开发者日活动于杭州举行,多位HarmonyOS资深专家、架构师向与会开发者详细解读了HarmonyOS 2的新技术、新功能。同时现场开放了多场Codelabs动手实验室,并展示了众多有趣好玩的HarmonyOS合作伙伴案例,引发了现场开发者的热烈反响。
 
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终端OS部部长谢炎对HarmonyOS整体设计理念进行详细解读,他表示:“作为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为开发者提供了全新的OS系统服务互通平台,其基于底层的分布式软总线技术,通过分布式应用框架、多设备硬件管理平台以及统一的分布式数据中间件,能够帮助开发者大幅提升开发效率,快速上手HarmonyOS开发。”
 
 
具体而言,分布式应用框架包括迁移框架和协同框架,能够让开发者聚焦自己的业务逻辑,无需关注组网方式与底层协议;多设备硬件管理平台让开发者能够按需组合调用多个外设,如屏幕、摄像头、扬声器、麦克风等,让业务连续地在不同设备间流转,充分发挥不同设备的能力优势;统一的分布式数据中间件则基于分布式软总线的能力,能够实现应用程序数据和用户数据的分布式管理,让跨设备的数据处理如同本地数据处理一样方便快捷,为打造一致、流畅的用户体验创造了基础条件。
 
除了最新的HarmonyOS设计与架构的解读,活动现场还带来了多位华为研发专家和HarmonyOS开发者的最新技术分享,包括HarmonyOS应用/服务开发平台和工具、HarmonyOS服务卡片新特性与架构、HarmonyOS应用开发基础、HarmonyOS组件库使用实践等丰富主题。
 
活动还设置了多个原子化服务卡片Codelabs和专家手把手教学的开发动手实验室,开发者能够近距离了解和学习HarmonyOS原子化服务的开发。现场众多有趣好玩的HarmonyOS合作伙伴案例也吸引了大批开发者的目光。
 
活动还发布了HarmonyOS职业认证,从低到高分为工程师(HCIA)、高级工程师(HCIP)、专家(HCIE)三个级别。目前已发布的HCIA-HarmonyOS认证分为应用开发和设备开发两个方向,开发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取相应的认证方向。感兴趣的开发者可以到华为人才在线了解认证信息、获取备考材料并进行考试预约。
 
华为对广大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赋能举措,带来了更高的开发效率和更有趣的应用创新空间。与此同时,华为还通过各种线下活动与开发者面对面交流,为更多开发者打开了万物互联新时代的大门。未来,华为希望更多开发者加入到HarmonyOS应用开发,一起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