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90万人次上支付宝支援河南救灾 15小时捐赠总额超3000万元

2021-07-21 19:55:21来源:威易网作者:

       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动人心,全国多个企业纷纷紧急驰援。7月21日,蚂蚁集团及旗下的支付宝、蚂蚁保险和网商银行紧急协调资源,推出一系列举措和服务支持河南救灾工作。记者了解到,蚂蚁集团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

       河南特大暴雨灾情牵动人心,全国多个企业纷纷紧急驰援。7月21日,蚂蚁集团及旗下的支付宝、蚂蚁保险和网商银行紧急协调资源,推出一系列举措和服务支持河南救灾工作。记者了解到,蚂蚁集团捐款1亿元人民币支援防汛救灾,首笔1000万元将为河南支援3万包物资。
 
       7月21日,蚂蚁集团宣布捐赠1亿元支援防汛救灾。其中,首笔1000万元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妇联,为郑州等地的受灾社区、一线救援队、武警官兵紧急支援3万包物资:包括1万个“防疫包”、1万个“生活包”、1万个“食品包”。
 
       为了方便受灾群众获得一站式的信息和服务,支付宝上线“河南防汛救灾服务专区”,专区整合发布官方预警信息,以及在线问诊、车票退改签、汛情安全知识等相关服务。上支付宝搜“河南加油”即可进入。
 
 
 
       此外,支付宝启用“五彩石应急专线”,提供救援物资保障。支付宝客服将从早8点至晚24点待命,收集前方医院、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社会机构与组织的物资求助信息,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出资采购,并联合天猫超市等合作伙伴尽最大努力送达前方,第一批先覆盖郑州区域,拨打95188-5即可登记信息。
 
       面向河南全省小微企业、小店和经营性农户,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提供30天免息贷款支持,自7月22日10时起,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免息券”可进行申领,利息由网商银行全额承担。同时,受灾网商贷客户还可获得延期还款券,可以按需延后1个月还款,用于抗灾应急,缓解灾后恢复的资金压力。
 
       为帮助受灾群众灾后生活过渡,花呗为河南全省用户提供账单分期3期免息政策。7月22日10时起,上支付宝进入花呗页面,或在支付宝搜索“河南花呗免息”,即可申请并领取使用免息券。
 
       目前,蚂蚁集团也开启了保险理赔“绿色通道”。河南地区因灾受损并持有保单的个人消费者,拨打95188-5,可提交车辆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健康险、家庭财产保险等理赔申请,蚂蚁保险平台将提供1对1理赔对接服务。
 
       蚂蚁保险平台联合中国人民健康保险、阳光财产保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太平洋财产保险、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国泰财产保险,为因暴雨灾害遭受意外伤害的河南用户提供就医(包括门诊和住院)“三不限”服务:不限就医医院等级、不限药品类目、取消报销免赔额限制。
 
       除了蚂蚁集团捐赠的1亿元人民币之外,支付宝也通过“爱心捐赠”平台联合其他公益机构,发起募捐支持防汛救灾。
 
       据悉,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在21日凌晨一点开通“驰援河南暴雨灾情”专区,截至下午16时,已有超过190万人次通过上支付宝搜索“河南加油”向多家公益机构捐款,筹得善款总额超过3000万元。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