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攻关新能源质检世界级难题

2021-07-16 11:46:57来源:威易网作者:锋云

   7月1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部(以下称"宁德时代")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7月15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部(以下称"宁德时代")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在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成果转换、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宁德时代-腾讯云AI联合创新基地”,打造体系化全流程AI生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腾讯云将为创新基地提供数据中心、私有云和AI算法平台等基础设施。同时,基于腾讯优图实验室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技术实力,双方将重点对新能源质检领域一系列世界级难题进行AI技术攻关,助力宁德时代提升研发效率、加快电动电池技术能力储备,提高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发水平。
 
       近年来,“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世界正在掀起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新能源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转型主要方向和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2020年10月,国务院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将新能源汽车列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市场需求快速增加的背景下,新能源电池企业迫切希望提升产业链产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此前,宁德时代提出“极限制造”的概念,计划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在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生产制造的各环节引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和生产效率、降低缺陷率、保障安全性能,实现产能提升。
 
      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及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SNE Research统计,自2017年起,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使用量连续4年位居全球第一。
 
      腾讯云在AI领域拥有深厚的研发实力和丰富的落地经验,底层由腾讯内部包括优图实验室等顶级实验室提供AI算法支持,面向行业输出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目前,腾讯在全球拥有超过6500项AI专利,超过800篇论文被国际顶级AI会议收录。此外,腾讯云已为全球超过12亿用户提供AI技术服务,客户数超过200万,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
 
      基于宁德时代在新能源电池制造领域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腾讯云在AI上多年的技术积累,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新能源产业智能化升级,引领行业发展。
 
      自2018年宣布“全面拥抱产业互联网”战略以来,腾讯一直在产业互联网上坚定投入,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打通产业链各个业务环节,优化产业效率,实现产业协同,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为各行业提供贴合实际数字化需求的行业解决方案。 
关键词:宁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