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信元创“冰雪基础动作AI+系统”正式发布

2021-07-12 19:22:41来源:中国网作者: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举办的“科技助力冬奥,奥运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
 
本次活动以“科技冬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为主题,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与来自奥林匹克

近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举办的“科技助力冬奥,奥运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
 
本次活动以“科技冬奥——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为主题,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与来自奥林匹克运动研究专家、国家重点科技项目科技冬奥项目组专家、首都体育学院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专家、北京一零一中学体育教学名师、教育媒体等30余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就如何更好的弘扬奥运精神,运用科技赋能,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冰雪运动展开讨论。
 
 
“体育强国”是新时期我国体育工作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与任务,2019年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指出,到2035年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5%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超过92%。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担负起建设国家、复兴民族的重任,据此国家深化改革委员会提出要求,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教育部要求自2021年开始,将进一步完善体质健康评价体系,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将身心健康情况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现体育成绩将与学生综合评价和升学挂钩,同时全面实施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确保中小学生在校时每天1小时以上体育活动时间。
 
面对体育教师资源有限、综合评价与学生日常锻炼关联难、体育锻炼标准姿势普及难等问题,至信元创开发了“元创体育”体育教学智慧应用工具,为全国青少年搭建“AI+赋能体育”教育系统。该系统面向6至18岁学生使用,能够有效地解决体育教师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同时,“元创体育”通过线上体育作业实时反馈,线下体育能力评测,提升学校体育教学效率,培养学生运动习惯,提升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形成学生身体素质档案,建立国家青少年体质健康多维库。系统于2020年在北京市大兴区第九小学、北京市一零一中学试点应用,并与冬奥城市张家口市万全区两所学校达成为期一年的战略合作,现在,系统在北京市多所学校开展应用。2020年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认证至信元创“青少年运动健身AI+系统”为“未来学校研究与试验计划”重大创新成果。
 
至信元创在推广“元创体育”互联网移动端进行普及应用的同时,积极展开体育教研活动,2019年12月6日联合西部开发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共同成立了“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AI+系统促进与应用产研融合中心”,全力构建5G时代的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态。首都体育学院李林、吴昊、陈钧、李建臣等权威教授团队与清华大学王生进教授团队倾情参与,诸多体育教育专家对“青少年运动健身AI+系统”做出很高的评价。同时,至信元创联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开展战略合作,即将成立专项基金,用于青少年运动健身AI+体育教学服务采购。
 
据悉,2020年6月至信元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已与首都体育学院签署“科技奥运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约定首都体育学院是“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课题的唯一牵头单位,至信元创是本课题项目的官方指定技术提供方和项目推广服务方。
 
以增强青少年综合身体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和体育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至信元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