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长辈模式:字号大且无营销,65岁以上老人一键直达人工服务

2021-07-08 20:41:37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8日,威易网小编从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蚂蚁315”了解到,即日起支付宝全量上线“长辈模式”,除了字体图标加大、操作页面简化外,还去除了一些老年人不常用的功能及营销推送,降低对老年用户的打扰,65

7月8日,威易网小编从蚂蚁集团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蚂蚁315”了解到,即日起支付宝全量上线“长辈模式”,除了字体图标加大、操作页面简化外,还去除了一些老年人不常用的功能及营销推送,降低对老年用户的打扰,65岁以上老人使用还有一键直达人工服务的入口。

威易网小编体验后发现,用户上支付宝搜索【长辈模式】,或在【我的】-【设置】中可以随时开启“长辈模式”,首页除了老年人最常用的健康码、转账、充值缴费等功能外,只保留了财富生活、公益两个卡片,没有任何的营销推送、弹窗等页面。用户还可根据使用习惯,自定义首页上的功能按钮。

“蚂蚁315”适老化负责人王礞表示,目前“长辈模式”试运行3个月,已有100多万用户使用,未来“长辈模式”还将持续优化。今年内,支付宝发起的“蓝马甲”志愿行动,还将全国20多个城市进行超过2000场社区讲座,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数字时代。

关键词: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