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报告:百度智能云AI Cloud市场份额连续四次第一

2021-06-25 08:09:24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3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20年度研究》报告,在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6月23日,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发布《中国AI云服务市场2020年度研究》报告,在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百度智能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这也是自IDC发布中国AI Cloud市场报告以来,百度智能云四度夺魁。IDC表示,百度智能云的AI应用全面开花,并在多行业落地。

\

(IDC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连续四次在AI Cloud领域市场份额排名中国第一)

在细分领域,百度智能云在NLP和图像视频领域均是连续三次第一、在人脸人体识别领域连续两次第一。其中,百度智能云在人脸人体识别和NLP领域市场份额占比都超过四成。图像视频领域份额超过30%。

       \

(百度智能云在人脸人体识别领域市场份额第一)

 

\

(百度智能云在图像视频领域市场份额第一)

 

\

(百度智能云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市场份额第一)

IDC报告显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源于中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原生需求,AI技术日渐成熟,国企数字化转型等政策驱动。而AI云服务市场的发展驱动力来自于云服务厂商的投入、云原生企业的带动、混合云技术日趋成熟等因素。更重要的是,AI云服务可为企业提供快速概念验证、快速迭代AI能力、模型训练等众多价值。

百度智能云已经形成“云智一体”的独特竞争优势。在“云”的方面,率先业内打造AI原生云计算架构,成为天生适合跑AI的云。在“智”的方面,基于百度大脑的领先AI技术,帮助企业快捷方便的实现“云上创新”。比如基于飞桨平台,320万开发者不再需要从头编写人工智能的算法代码,即可高效进行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门槛的大幅降低,加快了人工智能应用的多样化和规模化,加快了产业智能化进程。

据IDC报告分析,AI云服务厂商在整体AI软件及应用市场中将获得越来越高的市场份额,2020年中国AI公有云服务市场占AI软件整体市场10.4%,预计2025年将达到36.1%。这意味着,百度智能云凭借领先的“云智一体”融合能力,未来上升空间广阔,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IDC百度智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