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位居“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榜首

2021-06-17 17:21:59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16日,在2021CCIA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揭晓“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突出的市场表现,奇安信高居榜首。

       6月16日,在2021CCIA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CCIA)揭晓“2021年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凭借在网络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以及突出的市场表现,奇安信高居榜首。    
 
\

实力铸就网安中坚力量 奇安信荣登50强榜首
 
       据悉,本次公布的“2021年CCIA中国网安产业竞争力50强”(简称“CCIA50强”)是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发布,评价指标采用多维度综合评价法,对我国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的发展状况进行综合研究,从产业视角和商业视角出发,对企业竞争力和资源力的各个维度进行了量化评估,得出50强排名。
 
       作为新一代网络安全领军者,奇安信秉承“强研发”战略,近四年研发费用合计36.34亿元,占公司累计营业收入的36.5%,打造了强大的产品矩阵:
 
       一方面,奇安信拥有最齐备的网络安全产品品类,安全牛发布的第八版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全景图显示,奇安信集团产品共入选13个一类安全领域、94个二级细分领域,蝉联入选全景图细分领域最多的企业;另一方面,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据赛迪、IDC等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奇安信在安全分析和威胁情报市场份额、终端安全软件市场份额、安全咨询服务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通过持续投入和打磨,奇安信打造了八大网络安全研发平台,将产品拆解重构成更小的功能单位,研发出通用性的功能或模块。以八大平台为基础核心组件,配以少量定制化特殊组件,快速研发出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
 
\
 
       产品开发+平台研发并举,极大地提高产品研发效率,缩短创新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使得奇安信在产品交付效率和质量大大领先于同行,成为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也获得客户和市场的认可。作为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唯一一家负责天安门广场现场值守任务的网络安全厂商,奇安信多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以及监管单位和政企机构的各类实战攻防演习,无论是攻击能力还是防护技术和水平都得到了主办单位和相关机构的高度评价和认同。
 
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将成网安企业发展方向
 
       在论坛上,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发表了题为“新技术新服务新管理,数字时代网络安全企业的演进之路”的演讲,他表示,数字时代下网络安全企业需要着力发展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的安全能力。
    

 
       吴云坤表示,数字时代,传统的安全防护技术已无法解决新场景下的安全问题,实战化成为检验网络安全技术实力的唯一标准。奇安信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先后推出了以“天狗”系列第三代安全引擎为代表的颠覆性安全技术,推出零信任、“天眼”等创新的安全产品,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攻防演习、安全众测、安全运营等实战化安全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帮助政企机构摆脱局部整改建设模式,构建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奇安信提出了内生安全框架,并解构出面向数字化时代网络安全规划的“十大工程五大任务”,政企机构可以根据实际规划需要进行组合或拆分。目前,该框架已在百余家央企、数字城市及金融等重要行业中落地实践,帮助政企机构建立起“事前防控”的动态安全防御体系,立足解决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网络安全体系问题。
 
        网络安全体系建立好后,还要通过常态化的安全运行服务持续输出安全能力。吴云坤介绍,奇安信近期公布的国内第一张网络安全运营构想图,就是一种数据驱动的实战化安全运营模式,用数据驱动模式的实战化安全运营打通资产、配置、漏洞和补洞管理等四大基础安全流程,环环相扣融入大运维,收缩攻击面,有效控制数字化运营的底座风险。
 
       吴云坤表示,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中坚力量,奇安信将立足创新,不断攻克核心技术探索更多科研成果;加强对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打磨创新赛道的安全产品成熟度;同时,用一流的应急响应和安全服务水平,为数字化建设护航,守好国家和社会的网络空间安全。
 
 
关键词:奇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