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携手HarmonyOS 创新用户体验:更简单好用

2021-06-03 14:47:39来源:威易网作者:

    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加速构建鸿蒙生态。国内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毫无意外地出现在HarmonyOS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中。

       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 2,加速构建鸿蒙生态。国内深受用户喜爱的在线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毫无意外地出现在HarmonyOS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中。据喜马拉雅介绍,目前,喜马拉雅已通过精准创新,全新开发适配系统,将充分发挥海量优质音频内容优势,为HarmonyOS的用户提供丰富、流畅的声音内容体验。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HarmonyOS全新版本的上线,喜马拉雅组建设计小组,重构APP设计开发模式,根据HarmonyOS特点,设计开发了全新的“轻量版”喜马拉雅APP,安装包大小仅为其它系统的十分之一,可以使用户实现“一点即听”。当HarmonyOS根据用户偏好和特定时间、场景,判断用户需要音频服务时,即可向用户推荐喜马拉雅,用户只需轻轻一点,即可畅享平台上海量丰富的内容。
 
      在线上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随着每个人身边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我们已步入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是一个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开发者共同繁荣鸿蒙生态,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
 
      万物互联,实现音频多场景、全渠道的覆盖,也是喜马拉雅的重要战略方向。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喜马拉雅全场景月活跃用户已达到2.5亿,其中通过智能音箱、车载音频等IoT终端及其他第三方开放平台访问喜马拉雅的月活跃用户有1.46亿。此次与华为的合作,是喜马拉雅在丰富其全场景生态中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喜马拉雅仍将持续拓展音频服务的边界,让声音和知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随取随用。
 
      喜马拉雅丰富的内容,是双方合作的另一重要基础。截至2021年3月31日,喜马拉雅平台上已经累积了包含100个品类的2.8亿条音频,涵盖了用户从-1岁到100岁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的丰富内容。双方携手合作后,HarmonyOS的用户能够更方便地享受海量声音内容的乐趣,也使喜马拉雅声音服务的边界进一步延伸,为一家人一辈子提供更多精神食粮。
 
关键词:喜马拉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