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搭载鸿蒙的平板电脑发布,魅族推出首款全智能手表

2021-06-03 08:10:56来源:威易网作者:

除了iPad、Android平板,又迎来了第三种选择——HarmonyOS平板。全新华为MatePad Pro在前代的基础上实现了硬件、软件以及系统层面的全面升级,突破了安卓平板生态的桎梏,是一款定位旗舰的生产力工具。

全新华为MatePad Pro

6月2日,在HarmonyOS 2及华为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发布了搭载HarmonyOS(鸿蒙)的智能手表华为WATCH 3系列和平板电脑新款MatePad Pro。后者也成为全球首款搭载HarmonyOS的平板电脑产品。

全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登场,拥有12.6英寸OLED大屏,此外还有10.8英寸版本。

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搭载鸿蒙桌面,平行视界在HarmonyOS加持下,进一步升级。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支持实时语音转文字,支持全局手写、全局批注。

新一代华为MatePad Pro内置4麦克、8扬声器,1300万主摄+广角+3D深感摄像头,并搭载麒麟9000系列芯片。

\

此外,第二代M-pencil发布。所搭载的Pencil Engine具有超低时延、手写套件、一笔成形、双击切换的特点。

华为MatePad Pro12.6英寸4999元起,搭载骁龙870的华为MatePad Pro 10.8英寸售价3799元起。

威评:除了iPad、Android平板,又迎来了第三种选择——HarmonyOS平板。全新华为MatePad Pro在前代的基础上实现了硬件、软件以及系统层面的全面升级,突破了安卓平板生态的桎梏,是一款定位旗舰的生产力工具。

 

ThinkBook 14p

6月1日,ThinkBook夏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正式举办。在此次发布会当中,ThinkBook推出了多款新品笔记本电脑,包括面向内容设计和创作人士的ThinkBook 14p和ThinkBook 16p,面向移动办公商旅人士的ThinkBook 13x,以及面向创意工作者的ThinkBook Plus 2。

ThinkBook 14p与ThinkBook 16p则更侧重办公性能、这两款产品均搭载了AMD锐龙5000系列标压移动处理器。

ThinkBook 14p最高搭载AMD Ryzen 7 5800H,高达45W的功耗,为这款产品提供了澎湃的动能。可选配2.8K分辨率OLED屏幕,支持100% DCI-P3色域,带来极为出色的视觉体验。内置的61Whr容量的锂电池,搭配半小时即可充电50%的快充。

 

\

而ThinkBook 16p除了最高搭载AMD Ryzen 9 5900HX,更标配了NVIDIA RTX 3060独立显卡,并对50余款专业软件进行了针对性优化,能够极大提升创作者工作效率。

售价方面,ThinkBook 14p起售价4999;ThinkBook 16p起售价8499;ThinkBook Plus 2起售价8999,无线充电版10999;ThinkBook 13x起售价8499。

威评:ThinkBook是由联想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PC品牌。ThinkBook品牌定位年轻时尚群体,脱胎于think团队,推出了标准版、S版本、P版本。相比ThinkPad,ThinkBook更加年轻有朝气!

 

MEIZU Watch智能手表

5月31日,魅族在智能生活发布会正式带来MEIZU Watch全智能手表。

魅族全智能手表采用定制 46mm 大曲率康宁大猩猩玻璃,2.5D玻璃,定制的AMOLED屏幕四边等宽,达到326 PPI。手表提供墨岩和天青两款配色可选。

魅族全智能手表搭载高通骁龙 Wear 4100 旗舰芯片,采用基于安卓独立开发的 Flyme for Watch系统,能给手表带来手机级系统体验,流畅度提升至 60 FPS。Flyme for Watch打造了一套全新的通讯框架魅族妙连,能够与魅族手机实现紧密协作。

Flyme for Watch还适配了支付宝、百度地图、搜狗输入法等应用,拥有丰富可替换表盘,通过内置的特能行 APP,可以完成智能汽车的部分操作。

 

魅族全智能手表标配 eSIM,可实现独立上网和通信,内置NFC芯片,支持公交卡、门禁卡等功能。

魅族全智能手表内置定制的 mEngine,可以带来更加出色的振感。手表采用分离式磁吸充电底座设计,方便携带,还可实现45 分钟满电体验、15 分钟充电即可完成全天通勤。

魅族全智能手表支持全天候健康监测,包括全天候血氧、心率、压力、睡眠监测,还支持家庭守护、SOS紧急呼救等功能。魅族全智能手表支持 10+ 种主动运动识别,可提供多种特定运动的详细数据。

魅族全智能手表将在6月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售。

威评:MEIZU Watch是魅族首款全智能手表,它摆脱手环类产品算力不足,选择更成熟的手机级系统、硬件、通讯架构的全智能产品。从性能、屏幕、eSIM、系统、健康、运动陪伴上都做到了标杆级表现。

关键词:魅族鸿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