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匠心闪耀全球市场,东芝电视重塑行业新格局

2021-04-28 09:09:0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来,在被业内人士认为“最难啃的地区”、被众多日本企业视为“后院”的日本彩电市场上,一则“日本电视销量第一宝座17年来首次易主:东芝登顶”的新闻,引发行业热议。

      近日来,在被业内人士认为“最难啃的地区”、被众多日本企业视为“后院”的日本彩电市场上,一则“日本电视销量第一宝座17年来首次易主:东芝登顶”的新闻,引发行业热议。

作为日本“彩电之父”,东芝秉承匠人精神,以精工和创新作为产品理念,让 “TOSHIBA,TOSHIBA,新时代的东芝”成为一代人的记忆。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在2021年3月,东芝电视的份额达20.5%,超越连续称霸17年的夏普,成为日本彩电市场冠军。今年,东芝电视要持续发力中国,在音画质主打高端领域的同时,大幅提高智能化程度,软硬兼优。

\

(一)回顾东芝百年历史 沉浮迭代历久弥新

如果放在上个世纪,东芝电视在日本市场上取得这样的成绩几乎是毋庸置疑的,当年的它与索尼、松下等并称“日本六巨头”。1952年研发出首台黑白电视,1960年研发出日本首台彩电,获得了“日本彩电之父”的美誉。此后,东芝电视还相继引领了电视集成化、显示技术迭代等多次浪潮,让液晶、CRT技术更广泛地普及于电视行业中,在信号处理、材料技术等多个领域展现出技术底蕴与领先优势。

\

(二)技术渠道珠联璧合 全新东芝电视重归日本第一

2018年,海信电视宣布完成对东芝电视的收购,获得东芝电视全球40年品牌授权,随着东芝对于技术、产品与渠道的革新,在日本市场上,全新东芝电视迸发出无穷潜能。

据相关数据表示,2020年东芝电视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持续提升:6月达到18.5%,整个上半年总量占有率合计25.9%,9月份的市场份额再度攀升到27.6%,名列榜首。今年年初,东芝电视还在Product Award 2020评选中摘得铜奖,成为最受日本消费者喜爱的电视品牌之一,从第一季度披露的数据来看,东芝电视销售数量同比增长近三成。

\

事实上,东芝电视取得亮眼表现是其当前市场环境下发力销售渠道和产品革新的成果。

首先,日本市场正在历经“电视换购的大潮流”,在疫情居家、东京奥运会等环境的推动下,电视在家庭的地位进一步强化,消费者衍生了新的需求。

其次,东芝电视线上渠道的拓展。2021年,正值东芝电视REGZA品牌成立15周年,东芝电视开始了线上线下联动的主题营销,虽然主要销售渠道仍是线下,但线上渠道的合作得到了加强,线上推广内容与机型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与拓展。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是,东芝REGZA品牌产品线的革新与技术更迭。包括OLED、4K120Hz在内的高端产品进一步提升画质与音质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临场震撼力的服务。

\

(三)东芝匠心之作闪耀AWE强势输入中国市场

日本市场之外,东芝电视在中国市场亦风头正劲。

去年十月,东芝品牌在中国推出了睿智、睿享、睿动三大REGZA家族旗舰,锚定OLED、8K、120Hz 高端4K等市场,年初OLED产品线再扩容,并针对当代人娱乐需求推出火箭炮电视Z670KF系列产品;在今年的亚洲第一大展会AWE2021上,东芝电视携高端OLED旗舰X9400,8K旗舰Z840系列等新品惊艳亮相,与索尼、夏普、LG等AWE的常客同台竞技中大放异彩。

\

无论是应对电视行业本源音画技术的大考,还是当下行业社交、智能的新需求的挑战,全新的东芝电视凭借REGZA画质引擎、火箭炮音响、芝音映画、AI健身、双屏互动、六路视频通话、NFC一碰传等“黑科技”,交出了完美答卷。

集上述多项优势于一身的东芝OLED旗舰产品X9400更是获得了业界人士的一致认可。早在去年年底日本VGP2021全球评选中,77英寸X9400F出色的显示技术与专业级音响便已展露锋芒,斩获VGP2021金奖与技术奖两项殊荣;近日,东芝电视77英寸X9400F更是持续发力,凭借“双屏互动”理念,将有着工业设计届“奥斯卡”美誉的德国iF国际设计大奖收入囊中。

全新时代的东芝电视精准掌控家电行业的升级趋势,锚定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的努力也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肯定。

后记:无论是在日本本土市场首破销售额纪录,还是以AWE2021为契机、在中国市场惊艳亮相,全新的东芝电视俨然已集优越技术与强劲销售实力于一体,呈现出崭新的面貌。立足于又一个十年的起点,东芝电视承袭百年日式匠心,持续聚焦技术创新与研发,或将成为重塑市场格局、维护健康行业生态的有力引领者。


 

关键词:东芝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