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少谦:海信已经是真正的跨国公司,观念需要彻底转变!

2021-03-25 13:54:47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24日,海信在上海举行史上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客户大会。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发表《冠军海信跑出加速度》主题演讲。他表示,智慧新生活大幕开启,海信继续朝着2025年3000亿营收的高目标加速奔跑,未来3年将以海信电视、

       3月24日,海信在上海举行史上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客户大会。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发表《冠军海信跑出加速度》主题演讲。他表示,智慧新生活大幕开启,海信继续朝着2025年3000亿营收的高目标加速奔跑,未来3年将以海信电视、容声冰箱的“领航计划”和智能套系家电为战略支点,打造在黑白电领域的双重优势,电视成为更强势的行业霸主、冰箱占有率蹿升成为绝对头部!

IMG_256

海信与合作伙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定期沟通机制。时隔两年,今天的“疫后”重逢有着别样分量。“疫情冲击之下,没有多少企业能独善其身。正是众多客户与海信一起经历了历史,创造了历史!这份经历、记忆和我们在困难中并肩作战取得的成绩,将历久弥新,让我们更亲密,走得更远。”贾少谦表示。

IMG_257

 据介绍,2020年,在经济下行、家电市场萎缩叠加海内外疫情的三重影响下,海信集团营收1409亿元,同比增长11.1%,利润98.3亿元,同比增长23.7%,海外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8.6%,营收和利润不仅双双逆势增长,还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从今年1月和2月的营收数据来看,增长依然在持续,而且在加速。在这个过程中,坚持“长期主义”的海信表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爆发力。

IMG_258

 “AWE展会和客户大会的如期举行,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在15分钟的主题演讲中,贾少谦6次提到奔跑、8次提到加速。他表示,经过多年产业布局调整与技术攻坚,拥有强大品牌矩阵的海信,不仅在黑电白电领域兼具强大的实力,而且也是唯一一家同时在智慧社区、智慧城市领域的实际应用和技术储备上领跑多年的企业,在B2C和B2B领域布局齐全,实力和潜力尚未被充分挖掘。

IMG_259

 不过,在黑色家电领域,海信电视虽然已经连续17年中国市场份额第一,但尚未形成绝对优势。对于海信来说,如何竭尽全力快增长,千方百计上规模,实现“规模经济”下的超额收益,就变得非常关键,也成为海信在中国家电行业发展到这一历史阶段所必须面对和解决的历史性任务。

IMG_260

 这也正是海信必须“奔跑起来”,必须加速前进的根本原因。为此,基于海信多品牌和全品类优势,海信计划在未来3年,以海信电视、容声冰箱的“领航计划”和智能套系家电为战略支点,打造在黑白电领域的双重优势。2021年海信将重点打造 “璀璨”、“冠军”和“天玑”三个明星套系产品,并进一步打造以“AI·云屏”为中心的智能套系家电。与此同时,在渠道方面,海信今年将融合全品类加速建设海信品质之家、全品类智慧生活馆和海信专卖店为主的零售阵地,提升终端品质感的同时加速智能套系家电的场景化落地。

IMG_261

 “海信已经是一家跨国公司”,贾少谦表示,拥有9万名员工的海信已在全球建立了30多家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并通过连续赞助世界顶级赛事,把海信品牌在全球带到了新的高度。无论是在日本、欧洲还是南非,海信不仅取得了经营上的成功,在跨文化团队整合、本土化管理、资源协同以及对当地社会的贡献,也赢得了当地政府、工人和国际组织的普遍尊重。

关键词:贾少谦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