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霸凌还是私人冲突?“被烟头烫伤面部”事件新反转

2021-03-24 16:31:55来源:中华网作者:

   近日,“年会上被高管烟头烫脸”事件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出于同情“弱者”心理,多数人一边倒地谴责当事人公司某项目组组长高某某。而就在昨日,两位员工所在公司陕西新奥新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发表的一则声明为这则突发事件带来全新反转。

       近日,“年会上被高管烟头烫脸”事件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出于同情“弱者”心理,多数人一边倒地谴责当事人公司某项目组组长高某某。而就在昨日,两位员工所在公司陕西新奥新能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发表的一则声明为这则突发事件带来全新反转。

      一、同事私人聚餐产生纠纷被谣传“高管年会霸凌下属”,这瓜有爆点

      据调查,涉事当晚的活动不是公司年会,而是高某某召集刘某等几个同事进行私人聚餐,高某某也不是媒体所说的“高管”,而是陕西分公司某项目组组长,与刘某是项目组同事。在聚餐即将结束时,高某某酒后情绪失控,因为一些小事和刘某发生了私人纠纷,情绪激动之下失手导致刘某面部受伤,网络所传“高管”“年会”“职场PUA”这些标签,似乎贴得有些过于牵强。

    本是一件非常简单的私人纠纷,一但粘上“职场霸凌”这类敏感话题,总是很容易触动广大网友敏感的内心,毕竟当下职场环境确实存在一些不公平现象,但本次简单事件复杂化,是否有舆论被恶意引导的情况,还需吃瓜群众擦亮眼睛。

     二、事件结果未定,警察仍在调查中——让子弹飞一会

      事发后,高某某曾多次试图与刘某沟通进行赔礼道歉,试图与对方和解,但都被刘某拒绝。刘某个人面对伤害,选择不谅解,这本可以理解。然而,刘某拒绝与高某某对话、拒绝与公司积极沟通,而是转向求助大量媒体,大倒“全程不敢言语、忍辱负重”“从体制内离职到企业,37岁上有老、下有小”这样的苦水这一舍近求远的行为,虽然给自己加了不少同情分、共情力,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难以理解他的真实想法。

      有网友认为,目前舆论一边倒、事件之离奇,让人很难相信还有这种事情会出现在当今社会,还是要适当收一收愤怒,“让子弹再飞一会儿”。也有网友认为,媒体和舆论不应该被一方之词所裹挟,舆论优先且过分参与案件对事件本身的判决并不是一件好事,反而容易左右公正的判决。

     自从事发当晚刘某报警后,目前仍处在警方介入调查中,结果还未公布。调查结果也会成为公司处理这一事件的重要依据,记者也会继续关注事件的后续进展。

     就事论事,公司积极协调处理态度值得肯定


     这件事情引起了新奥能源工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不纵容、不包庇任何一方,一直与刘某保持沟通,倾听他的各项诉求,同时也对高某某的粗暴行为表示愤慨和谴责,这正是一家企业应有的责任感,这种积极处理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陕西新能”也在通报中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营造和谐、友善的工作氛围和良好的企业文化,这件事情已经严重违背了公司价值观,将以此为教训,关心善待每一位员工,依法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关键词:职场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