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启“睡眠模式”?“好梦中国”行动改善国人睡眠

2021-03-22 17:14:49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央视报道,全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四分之三的人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三分之一的人要熬到凌晨1点,这意味着失眠已经成为普遍困扰大众的突出问题。

据央视报道,全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其中四分之三的人在晚上11点以后入睡,三分之一的人要熬到凌晨1点,这意味着失眠已经成为普遍困扰大众的突出问题。入睡困难、多梦、易醒等睡眠问题,除了让人产生疲劳迟钝记忆力减退,还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病的发病风险。

为了改善人民群众的睡眠质量,促进国民健康,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当天召开的第三届中国睡眠产业峰会上,由中国睡眠研究会主办的“好梦中国·向一亿人说晚安”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百余位国内外知名睡眠专家及相关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

“好梦中国·向一亿人说晚安”全民科普公益行启动仪式

拯救睡眠,从科学认知开始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黄志力教授在启动式上指出,现代社会生活巨大的压力已经对人们的睡眠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侵害,而人们对睡眠健康知识的认知状况并不乐观。所以要拯救睡眠,应从提升对睡眠的科学认知开始。

据悉,“好梦中国·向一亿人说晚安”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预计开展三年,活动将通过新华社、人民网、环球时报、名医在线等传统媒体及新媒体,以睡眠知识专家科普直播,以及科普视频、科普文章等方式传播睡眠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对健康睡眠的认识,以促进居民掌握科学的助眠方法,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

黄志力教授强调,很多睡眠障碍人群其实并不需要用药,只需要通过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掌握科学助眠方法,就能让睡眠恢复正常。

\

黄志力教授发言

中医智慧开启人体“睡眠模式”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董敬凯教授借用生活中常见的手机“睡眠模式”,生动地说明了如何实现好睡眠。董敬凯教授指出,让心神安静下来才能进入良好的睡眠状态,中医在静神改善睡眠方面有着几千年的经验智慧,发现了酸枣仁这味专门改善睡眠的静神中药,现代人将这一智慧发扬光大,开发出了能改善睡眠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治疗神经衰弱的枣椹安神口服液等一系列静神健康产品,养心静神,开启人体“睡眠模式”。

\

董敬凯教授发言

公益助力国人睡眠健康

为了让公众有更好的睡眠健康体验,“好梦中国·向一亿人说晚安”公益活动2021年的“第一把火”,就预计与全国各大社区连锁药店合作,开展静神产品体验活动。睡眠不好的人只需在参与活动的药店里填写问卷,如实反映自己的睡眠状态,就有机会免费获得调节睡眠的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或枣椹安神口服液,体验“升级睡眠”的快感。

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是采用野生天然酸枣仁,千倍浓缩枣仁助眠精华制成的助眠产品,不含西药及激素成分,没有造成药物耐受或依赖的风险。研究证实,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可以帮助更快入睡,延长睡眠时间,而且睡得更深,不易惊醒,还能改善失眠引起的焦虑等各种负面情绪,每晚睡前服用2-4粒,可帮助轻松入眠,睡得香甜。

枣椹安神口服液同样以酸枣仁为主要原料,配合养心安神的百合、茯苓,益肾健脑的桑椹、灵芝,疏肝理气健脾的菊花、陈皮、山楂、荷叶,制成枣椹安神口服液,不仅能让人入睡快、睡得深,改善多梦症状,还可以充养脑力、改善记忆、舒缓情绪,改善食欲,这些都是药食同源的药物,药性平和,不会导致上火等副作用,适合长期服用。

\

北京九州同泰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明春接受活动方专访,呼吁年轻人关注睡眠健康

除了门店体验助眠产品外,“好梦中国·向一亿人说晚安”活动还会通过在大学校园、网络平台中开展睡眠健康自测、健康知识宣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通过健康知识的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健康睡眠,享受品质生活。


 
 

关键词:枣椹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