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络病大会——传播中药抗衰老新理念

2021-03-22 16:41:43来源:威易网作者:

伴随年龄的增长,人的大脑兴奋和抑制过程转换变慢,灵活性变差,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之升高。

伴随年龄的增长,人的大脑兴奋和抑制过程转换变慢,灵活性变差,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老年痴呆的发病率随之升高。2017年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群老年痴呆患病率为5.56%,据此推算,全国患病人数达近千万,老年痴呆已经成为严重威胁老年人健康的重要疾病。

\

老年痴呆、肌肉萎缩、骨关节病、血管病等等都是衰老导致的器官病变。衰老虽然是自然不可逆转的规律,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主动干预缩短它的进程。3月20日,“第十七届国际络病学大会——抗衰老论坛”在上海召开,众多专家学者就衰老与健康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卫健委老年医学研究所黎健教授介绍,人在年轻的时候不会有易感性疾病,但是年龄大了会导致疾病增多,易感性增多。人体经过青壮年无病期之后,跨过50岁,很快进入了衰老疾病期,随着器官的衰老,一些老年相关性疾病便出现了,比如大脑功能退变会引起脑萎缩,脑萎缩再演变为老年痴呆。

伴随老龄化而来的是老年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逐年递增,60岁以上患有冠心病、脑卒中、老年痴呆等人群引起社会各界对日益显著的老龄化问题的深度关注和研究。

肾精亏虚,不能营养大脑就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论坛上,中华中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分会委员会吕乐远教授介绍,人衰老以后会出现健忘、早老性痴呆、头晕、耳鸣、耳背、脑功能下降。这跟肾生髓功能有关,黄帝说“肾主骨生髓通脑,脑回髓海”,骨髓、脑髓、脊髓最后汇通于脑,脑髓比较大,靠肾经的滋养。到了中老年肾精亏虚以后不能滋养脑髓,就会出现髓海空虚的表现。

\

提高记忆力、改善大脑功能自然要从补肾入手。补肾的核心目的是抗衰老、抗早衰。中医认为“子能补精”,就是说种子药能让肾精充满,进而营养脑髓,所以可以通过子类药调补肾精,改善记忆力减退、老年痴呆症状。

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创新中药八子补肾胶囊,甄选八种天然植物种子药,其中枸杞子、五味子等可以滋补肾阴;菟丝子、蛇床子、覆盆子等可以温补肾阳;鹿茸、海马等是填补肾精的主力,这些动物药中富含有大量卵磷脂、脑磷脂、雌酮、氨基酸、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补精要药;淫羊藿可通过补肾精来补肾阳,枸杞子可通过补肾精来补肾阴。因此,八子补肾胶囊不仅可以直补肾精,还可以通过补精达到双补肾阴、肾阳的效果,使肾精充足,肾阴肾阳不虚,保持阴阳平衡,具有良好的营养脑细胞、增强大脑功能的作用。

补肾精提升记忆力,证据可靠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传统中医药抗衰防病研究已取得一定成果,其中,“八子补肾胶囊补肾精抗衰老研究”具有代表性,众多研究者发现,其对提升记忆力、延缓大脑衰老表现出优势。会议上,来自抗衰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在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中的最新进展。

哈医大艾静教授关于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的研究结果指出,八子补肾胶囊对改善记忆能力、认知功能、空间记忆、情景记忆、日常活动执行能力有着明确的效果。

\

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可能通过调节沉默信息调节蛋白Sirt6、端粒酶逆转录酶TERT、肿瘤抑制蛋白P53相关信号通路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改善氧化诱导端粒酶的活性下降,从而发挥其延缓衰老的作用。

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对八子补肾抗衰老的研究中,总结出八子补肾胶囊能够有效提高学习认知能力、记忆力。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中进行的临床研究证实,八子补肾胶囊明显改善腰膝酸软、神疲乏力、头晕耳鸣、健忘、性欲减退、阳萎等症状。

无论是记忆力减退还是老年痴呆,都是老龄化进程中出现的大脑衰老问题,补益肾精无疑是增强记忆力、改善老年痴呆的重要突破。中老年人可以通过补肾精,老而不衰,享受快乐、有品质的生活,中医元素抗衰,是目前新时代下的健康养生新趋势,切实贯彻了国家“守正创新,促进中医药特色发展”的指导思想。为打造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新模式添加新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