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科创板上市 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

2021-03-16 17:13:48来源:威易网作者:

3月16日,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开盘价为76元。

3月16日,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正式在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88316,成为“中国混合云第一股”,开盘价为76元。

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我们一直从事难而正确的基础工作,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为社会和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努力成为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可依赖、可信赖的基石型合作伙伴。”

\

青云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技术领先、具有广义云计算服务能力的企业级ICT厂商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以软件定义为核心,为企业提供中立可靠、性能卓越、灵活开放的云产品与服务。

创立9年,青云科技现已具备“全栈、全态、全域”全维度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交付能力:在服务层次上,形成纵向跨越IaaS、PaaS和应用平台的全栈云架构,覆盖众多品牌的ICT服务;在交付形态上,以统一技术架构实现“公私混托”的一致交付与管理;在场景纵深上,集结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实现全域智能和数据互联。

率先推出“公私一致架构”领跑混合云 构建起五大产品矩阵

技术是立身之本,也是青云科技构筑竞争壁垒的核心。成立伊始,青云科技就确立了公、私一致架构的技术路线,成为全球少数、国内首家交付统一架构、统一管理、统一体验的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云厂商,无缝打通公私之间的数据通路,帮助企业实现跨云、跨地域的管理和整合,并逐步构建起“计算平台、存储平台、网络及安全平台、数据平台、物联网及边缘平台”五大产品矩阵。

\
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

研发方面,青云科技表现出非凡的远见和创新能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坚持核心技术国产化,不仅在全国范围建立起19个研发中心及分支机构,研发费用投入也保持较高比例。同时,青云科技以云为纽带,打通上下游超50家国内优秀芯片和操作系统厂商,积极构建国产化生态,并坚持贡献开源,打造超20个开源项目。 

推出专业、可靠、安全的行业解决方案 服务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

依托于领先的技术、丰富的产品,青云科技推出了一系列专业、可靠、安全的行业解决方案,帮助百行千业重塑IT架构,优化生产流程,提升运维效率,实现业务创新。

目前,青云科技覆盖了金融、交通、能源、制造、政府及公共事业、医疗、教育等行业。其中,金融行业是青云科技最早进入的领域,2014年就获得了招商银行、中国银行的青睐,成为国内首家把云计算带入金融行业的云厂商。

随后,青云科技的解决方案相继在更多行业落地,帮助江苏交控成功发布“六朵云”,加速津燃华润实现燃气运营智能化变革,推动天佑儿童医院构建医疗混合云等,还有华润创业、中陕核、国家电投、四川航空等都陆续成为青云科技的客户,在服务过程中积累大量经验,成为后续发展最宝贵的财富。

战略布局中国更广泛的区域和用户 建设数字化基石平台

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同转型。其中,云计算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将加快云操作系统迭代升级,推动超大规模分布式存储、弹性计算、数据虚拟隔离等技术创新,提高云安全水平。以混合云为重点培育行业解决方案、系统集成、运维管理等云服务产业。在今年2月,国资委也下发通知,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求一把手负责到底。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化,上云、用云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刚需。 

青云科技在未来2、3年将专注于将平台能力覆盖到中国更广泛的区域、行业和用户,由一线城市向以省会为重点的城市渗透,由大型传统企业覆盖更多中小企业,将通过“商业组织架构优化升级、商业意识持续强化、以开放心态做开放生态”三大举措落地推进。

随着云原生、大数据、5G、AI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从长远来看,青云科技将在四大领域进行布局。第一,积极拥抱云原生,端到端覆盖Cloud Native的各个环节;第二,坚持去中心化、分散化,提升云网边端一体化能力;第三,推动大数据、AI建设,强化AIoT能力;第四,打造光格网络SD-WAN 2.0 全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平台服务,以更低成本获得高品质网络连接与云端访问。

作为“新基建”的基石,青云科技将通过前瞻视野和创新能力,致力建设世界一流的ICT大平台与值得社会托付全部业务的数字化基石平台,做好“新基建”的创新者、建设者与运营者,为企业和社会持续创造更多价值。